环境教育展览及环境资源中心

若了解环保知识,便会知道我们所出的每一分力,都能改善我们的环境。本文将介绍有关环境资源中心的详情、市民索取环保资讯的途径,以及保护环境的方法。

政府的承诺

政府一直致力环境保护的教育,所以特别设立了环境资源中心,访客中心及绿化教育资源中心,让公众了解有关环境的资讯。中心亦会不时举办各类环保活动和节目,让市民参与。

环境资源中心

识「碳」馆(前湾仔环境资源中心)

湾仔环境资源中心

前湾仔环境资源中心经翻新后,将会化身为识「碳」馆跟大家见面。全新面貌的识「碳」馆以碳中和为主题,透过多元化的互动体验和教育元素,包括互动游戏、讲座和环保工作坊等,提高公众对碳中和的认识。识「碳」馆除保留了原湾仔邮政局的原有建筑风格及部分富历史价值的摆设外,亦设置了多媒体教材,增加参观的趣味性;而大家熟悉的「大嘥鬼」亦出现向大家介绍从衣、食、住、行中如何改变生活上的小习惯,实践低碳生活。展馆现以试营运模式只开放予学校及团体预约参观,正式对外开放日期容后公布。

预约网址:https://www.knowcarbonhouse.hk(只接受学校及团体预约)

地址: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 221号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 , 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星期六 , 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馆

电邮:booking@knowcarbonhouse.hk (预约查询)
电话:9100 9590 (一般查询)

RTyL41xebb 

废物处理设施之内的访客中心

环保园访客中心

环保园访客中心 环保园访客中心 环保园访客中心

环保园访客中心是香港首间以废物为主题的大型资源教育中心。访客中心宗旨是透过宣传教育及外展计划,让公众认识不同的废物处理方法和学习如何减少废物的产生,从而加强公众的环保意识,鼓励参与回收及减废。由于环保园的行政大楼将进行维修,访客中心将于2024年5月1日起停止开放。

地址:
新界屯门第38区龙门路133号

33C2WStNPg

电话:2496 7633

更多关于环保园访客中心的资料

O · PARK1访客中心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的访客中心以新颖的电脑动画,可深入浅出地让访客了解中心的设计工艺和运作,以及厨余回收的过程。环保署更首次将三百六十度投影及3D光雕投影技术设置于宣传教育设施中。访客中心的O · 坊内设有天幕影院,善用崭新电脑动画的辅助,以描绘厨余处理的先进科技和程序,及其减少温室气体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好处,并有助推广「惜食、减废」文化。

地址:
香港新界北大屿山小蠔湾深丰路5号, 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一期

开放时间:
星期一、三至日及公众假期 (星期二闭馆)
上午九时半至下午六时

电话:
2143 7510 (预约参观)
3741 1353 (一般查询)

电邮:
booking@opark.hk (预约参观)
opark1@epd.gov.hk (一般查询)

更多关于O.PARK1访客中心的资料

T · PARK [源 · 区] 访客中心

T ▪ PARK T ▪ PARK T ▪ PARK

T · PARK [源 · 区] 访客中心设有教育、消闲及自然生态设施,让市民亲身体验转废为能的优点,并借此提升市民对废物管理、循环再用和升级再造的认识。中心内亦设有咖啡厅T · CAFE [源 · 茶],以惜食及转废为材为主题,家具均由旧物料,如旧湾仔码头防撞木再造而成。市民可透过网上系统预约导赏团服务及水疗池。

地址:
屯门曾咀稔湾路 25 号

开放时间:
星期一、星期三至日
上午 10 时至下午 7 时
(请先到网上系统预约)

电话:2910 9700
电邮:info@tpark.hk

更多关于T · PARK [源 · 区] 访客中心的资料

WEEE·PARK访客中心

WEEE·PARK访客中心 WEEE·PARK访客中心

WEEE·PARK访客中心设有公众展览廊,透过导赏服务让公众深入了解回收处理废电器电子产品的运作过程,并从中体会到「转废为材」的重要性。访客中心于星期一至星期六开放予已预约的公众免费参观。市民及团体可透过电邮或致电预约导赏服务。参观者需自行安排接驳交通,或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WEEE·PARK。

地址:
屯门龙门路133号环保园P2至P4地段

tJ38HYAHVy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六(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正

电话:2290 9500
电邮:visit@weee.com.hk

绿化教育资源中心

绿化教育资源中心 绿化教育资源中心 绿化教育资源中心

在九龙公园设立了一个绿化教育资源中心,推广绿化香港的活动及环保讯息。该中心包括展览厅、研习室及户外活动区。该中心接受学校及团体申请导赏服务和参与绿化工作坊。

地址:
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 22号
九龙公园办事处 1楼

VPrZTaVXe8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日上午 9:30 至下午 5:00
逢星期一及农历年初一至初二休馆

电话:2723 6042 / 2723 6767

更多关于绿化教育资源中心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