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职教育

本文介绍照顾0至6岁子女应注意的事项,包括儿童健康须知、管教子女和教育选择。

儿童健康

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儿童,生理和心理上均有不同需要。以下连结载有照顾不同年龄幼童的提示,包括照料初生婴儿、喂哺母乳、处理孩子的情绪问题等。

按生长阶段划分的儿童健康资讯更多关于儿童健康及妇女健康

免疫接种

为你的子女安排接种疫苗,能有效预防多种小儿传染病。你可浏览以下连结,了解儿童接种各种疫苗的时间表。

更多关于儿童免疫接种计划

牙齿护理

子女的口腔清洁和饮食习惯对牙齿健康有莫大影响。以下连结同时解答婴儿出牙时的不适或换牙期等问题。

牙齿俱乐部提供的口腔护理贴士

运动及健康体重

越来越多儿童体重过高,适量的运动便是维持健康体重的有效方法。你可浏览以下连结了解适合孩子的健康训练计划。

更多关于儿童健体计划

托管子女

无法全职照顾子女的父母,或须将子女交由他人照顾。选择托管方法,应考虑夫妇的工作时间、开支预算和期待子女在怎样的环境下成长。

聘请家庭佣工

不论本地还是外地的家庭佣工,均可在你家中代为照顾子女。一些家务助理可兼职工作,让你更有弹性安排托管时间。

更多关于聘用本地家务助理更多关于聘用外籍家庭佣工

由祖父母帮忙

不少本地父母会与祖父母分担管教子女的责任。与长辈保持良好沟通,将能更有效和齐心管教好子女。

两代一心齐管教祖父母管教孩子提示

幼儿中心

由社会福利署资助的幼儿中心为3岁以下的幼儿,提供全日照顾。幼儿中心亦会提供活动,以提升幼儿在智力、体力、情感和社交的发展。

更多关于幼儿中心

教育

学前教育

当孩子2至3岁时,你可考虑送他们接受学前教育。除了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外,亦应帮助幼儿作好准备,适应离开父母上学的生活。在学习过程中,亦要多观察孩子的进度。

预备上学去选择幼稚园更多关于学前儿童的发展

小学教育

当孩子差不多6岁,从幼稚园升上小学,便会由较轻松的学习环境过渡至较正规的学校。你可浏览以下连结了解如何为子女选择小学,并帮助孩子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选择小学为上小学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教育子女的职责,不应全依赖学校。家长亦应积极参与教育和启导子女,让他们得到全面的发展。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