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付款

若你身在海外,你可使用以下途径缴交税款。

持有香港的银行户口

如果你持有香港的银行户口,你可使用以下任何一种方法于海外透过该户口缴交税款。

划线支票

你可邮寄划线支票以缴付税款,并须注明支付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请在支票背面写上你所缴付税单的档案号码及收款帐号。支票连同缴款单须一并寄到以下邮寄地址:

税务局局长
香港九龙协调道邮政局邮箱 28282 号

请确保足够邮递时间及邮资,以令邮递无误。邮寄现金或期票恕不接纳。邮资不足的信件将不获接收。

互联网

你可透过互联网缴付税款。本港的银行可让客户透过网上理财服务,从客户的银行户口扣取金额用作缴交税款。详情请直接向你的银行查询。

没持有香港银行户口

如果你不在香港,亦没有持有香港银行户口,你可使用以下任何一种方式缴付税款:

银行本票

你可邮寄银行本票以缴付税款,并须注明支付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该银行本票须为港币本票,以确保所缴付的金额足够和正确。银行本票连同缴款单须一并寄到以下邮寄地址:

税务局局长
香港九龙协调道邮政局邮箱 28282 号

请确保足够邮递时间及邮资,以令邮递无误。邮资不足的信件将不获接收。

海外银行户口的划线支票

你可邮寄你海外银行户口的划线支票以缴付税款,并须注明支付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请在支票背面写上你所缴付税单的档案号码及收款帐号。支票连同缴款单须一并寄到以下邮寄地址:

税务局局长
香港九龙协调道邮政局邮箱 28282 号

请确保足够邮递时间及邮资,以令邮递无误。邮寄现金或期票恕不接纳。邮资不足的信件将不获接收。

为避免因外币汇率变动而导致金额不足,税务局建议该支票的金额略为高于所缴的税款。任何多缴的税款将以港币划线支票退回给你。

请勿将你海外银行户口支票上的币值更改为港元,以及请勿邮寄海外银行户口的港币支票,否则本港银行在兑现该支票前,须将你的支票寄回有关发票银行。有关的银行费用将由你本人承担,而此举亦会延长处理该笔缴付税款的时间。

透过其他人士于香港缴税

你也可透过香港的亲友替你缴付税款,他们可以选择使用电话、银行自动柜员机、互联网,亲临或邮寄付款。

更多关于使用电话、互联网或银行自动柜员机付款的资料更多关于邮寄付款的资料更多关于亲临付款的资料

电汇

在特殊情况下,税务局才会考虑接受从海外以电汇方式缴付税款。如你有需要以电汇方式缴交税款,税务局会因应个别情况考虑作出特别安排,请致电 (852)2594 3124 或 2594 3132 查询详情;你亦可透过以下方法,详列你的申请理由递交税务局:

邮寄地址:

香港九龙启德协调道5号税务中心3楼

传真:(852)2519 0375

电邮:taxpay@ird.gov.hk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