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流动装置使用「税务易」的常见问题

  • 问1.
    那些「税务易」服务可以在流动装置上使用?

    除了购买储税券外, ⽤户可⽤流动装置使⽤全部「税务易」服务。

  • 问2.
    我可否在任何流动装置上使用「税务易」服务?

    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流动装置,配上不同操作系统及浏览器,各有其特性,如遇上兼容性问题,请转用桌上或笔记簿型电脑。

  • 问3.
    我可否在流动装置上查看我的评税通知书/申请的商业登记文件?

    大部分较流行的流动装置都可以,但个别系统的操作方式会有所不同。例如:

    苹果(iOS)装置

    当点击<检视>按钮后,浏览器会在新的索引标签开启该PDF文件。

    安卓(Android)装置

    当点击<检视>按钮后,PDF文件会自动下载并储存至Android装置的“Download” 文件夹,你需要使用PDF阅读器开启有关档案。

  • 问4.
    为何出现「错误100」或「错误500」的讯息?

    以流动装置使用「税务易」时,你可能在以下情况遇上「错误100」或「错误500」的讯息:

    1) 点击浏览器的退后箭咀、向前箭咀或重新整理按钮。

    使用「税务易」服务时,请避免点击这些按钮。

    2) 当系统正在处理你的指示时,请不要再点击同一个或另一个动作。否则,有可能发生系统错误。

  • 问5.
    为何出现「错误800」的讯息?

    由于系统不容许用户在同一时间及同一浏览器内开启另一个索引标签登入「税务易」服务,在以下情况你会遇上「错误800」的讯息:

    1. 在同一时间及同一浏览器内已开启另一个索引标签登入「税务易」服务;或
    2. 在同一浏览器内曾经登入「税务易」服务但未有正常登出。

    请返回到最初的索引标签继续使用「税务易」服务。

    如果你想以另一用户登入「税务易」服务,请先登出前一个「税务易」户口/服务或关闭所有浏览器,然后再试一次。在安卓(Android) 装置上,即使你已关闭有关浏览器内的所有索引,相关的cookies也不能被清除,请在浏览器设定选项内清除所有cookies。

     

  • 问6.
    为什么有些中文字无法于流动装置上显示?

    部分流动装置不支援某些中文字,因此无法显示。用户如需查看讯息的完整内容,请转用桌上或笔记簿型电脑。

  • 问7.
    为什么在文本框内,实际允许输入的字符数目会少于规定数目?

    「税务易」服务是专为桌上及笔记簿型电脑而设计。以流动装置使用本服务时,用家可能会遇上兼容性问题。如你使用iOS 8.0版本以下的苹果装置,你有机会在文本框内,遇到实际允许输入的字符数目少于规定数目的问题。如你需要输入较多字符,请转用桌上或笔记簿型电脑。

  • 问8.
    为什么有些浏览器(例如Facebook Search, Google Search, UC browser等)不可以透过流动装置使用「税务易」服务?

    基于网络安全理由及确保你能顺利使用「税务易」服务,只有在经初步测试中确认为稳定版本而不会出现重大兼容性问题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才被容许接达「税务易」服务。我们建议您使用经全面测试与「税务易」服务兼容,及载列于「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https://www.gov.hk/sc/about/helpdesk/softwarerequirement/onlineservice.htm) 的操作系统及浏览器组合来使用「税务易」网上服务。如仍不能透过流动装置使用「税务易」服务,请转用桌上或笔记簿型电脑使用「税务易」服务。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