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付所争议的税款及获缓缴税款的利息

当你就评税作出反对或上诉通知,你或须要在等候反对或上诉结果期间缴付税款和日后缴付获缓缴税款的利息。本文提供有关缴付所争议的税款和获缓缴税款利息的资料。

缴付所争议的税款

即使你已作出反对通知或上诉通知,你仍须在评税通知书所指明的日期或之前缴付税款,除非税务局局长命令在等候该项反对或上诉的结果时,你可获缓缴整笔税款或其部分。

税务局局长可发出附加条件的缓缴税款命令,即命令提出反对或上诉的纳税人或由他人代为提出反对或上诉的纳税人按税务局局长的规定为获准缓缴的税款或其部分而提供以下的缴款保证:

  • 购买根据《储税券条例》(第289章) 发出的储税券;或
  • 提供银行承诺。

获缓缴税款的利息

如果你在等候反对或上诉结果期间获准无条件缓缴税款,或在提供银行承诺的条件下缓缴税款,而在有关反对或上诉被撤回或获最终裁定时,获缓缴的税款或其部分成为须缴付税款,则你必须按《税务条例》第71(11)条指明的利率缴付利息。

上述的利率是由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根据《区域法院条例》(第336章) 第50条而不时厘定,并藉宪报公布。利息是由评税通知书所指明的缴税日期或在缓缴税款命令发出日期 (以较迟的为准) 起累算至有关的反对或上诉被撤回或获最终裁定的日期为止。

有关判定债项利息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