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学资处电子通」服务的好处

使用「学资处电子通」服务的好处

「学资处电子通」服务有以下好处:

  • 方便

    作为「我的申请」服务的登记用户,你可以随时随地储存、递交或检索网上递交的申请。除了邮寄或亲身递交外,你亦可选择上载证明文件。

    通过使用「我的柜台预约」服务,你可以随时随地于网上预约就贷款申请事宜进行面谈/领取贷款支票,以及更改、取消或查询你的预约。

    作为「我的账单」服务的登记用户,你可以随时查看你在学资处的偿还贷款账户,以及其他的贷款账户资料。

    你可以查看你在学资处管理下各项学生资助计划的申请进度。

    你可以于开始偿还贷款前选择还款期或提出一次过偿还贷款。

    你可以于网上提出偿还部分/一次过偿还贷款及取得延期偿还贷款的申请手续资料和申请表格。

    你可以透过财务试算机估计资助及偿还贷款的金额。

  • 快捷

    作为「我的申请」服务的登记用户,当你递交网上申请后,你会在「智方便」应用程式内的「我的讯息」、「我的政府一站通」帐户的收件匣或于帐户内登记的电邮地址收到通知讯息。你可即时查阅有关申请的摘要及申请参考编号。



    通过使用「我的柜台预约」服务,你可于网上预先选择合适的时段预约就贷款申请事宜进行面谈/领取贷款支票,从而节省轮候柜台服务的时间。你亦可于网上更改或取消你的预约。此外,你可选择经由电子邮件或手机短讯(SMS)接收由学资处发出的讯息,以通知你所确认、更改或取消的预约,以及提醒你预约即将到来。

    作为「我的账单」服务的登记用户,你可以收取偿还贷款的电子缴款单。当电子缴款单发出后,你会在「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的收件匣或于账户内登记的电邮地址收到通知讯息。此外,如果你选择收取手机短讯,当电子缴款单发出后,系统会传送短讯到你登记的手机号码。选择此项服务可确保适时收取缴款单。

    你可以于网上提出偿还部分/一次过偿还贷款,有助节省时间,加快处理程序。

  • 直接

    作为「我的账单」服务的登记用户,你可以直接透过「学资处电子通」使用缴费灵网上缴款服务偿还贷款。

  • 环保

    使用电子缴款单、于网上提出偿还部分/一次过偿还贷款,以及网上递交申请及证明文件,有助节省纸张和保护环境。

  • 简单

    「学资处电子通」容易使用及操作。

    「我的申请」及「我的账单」服务登记手续简单容易,只需数个步骤即可完成。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