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服務及支援

家庭危機支援中心(向晴軒)

向晴軒由香港明愛開辦,旨在協助身處危機或困擾的個人或家庭提供綜合支援服務,包括短期危機介入、留宿和熱線服務。你可點撃這裡了解服務詳情。

領養服務

你是否在考慮領養孩子?此網頁載有社會福利署所提供的領養服務及申請手續等資料。

寄養服務

社會福利署為18歲以下,因家庭問題或緊急情況而缺乏家人照顧的兒童,提供家庭式照顧服務。你可在此了解服務詳情及申請手續,包括成為寄養父母的資料。

綜合家庭服務

你可在此網頁搜尋綜合家庭服務的服務內容、中心地址及服務地域範圍。

為虐待兒童、虐待配偶/同居情侶及性暴力個案受害人提供的支援

此網頁載有關於虐待兒童、虐待配偶/同居情侶及性暴力個案受害人而設的支援和服務,包括福利服務、醫療及衛生服務、法律援助和警方可提供的協助。

家庭和諧

此網頁載有關於虐待兒童、虐待配偶及性暴力個案受害人而設的支援和服務,包括法律援助和警方可提供的協助。

離婚須知

你可在此了解離婚所需手續,以及相關的支援服務。

為離婚/分居家庭提供的支援服務

此網頁載有為離婚/分居家庭(離異家庭)提供的支援服務和資料,包括共享親職支援中心、離異父母及子女手冊,相關課程╱活動,媒體資訊及社區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