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

广东计划

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广东计划为选择移居广东省的合资格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现金津贴。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申请资格、津贴类别和申请办法。

福建计划

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福建计划为选择移居福建省的合资格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现金津贴。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申请资格、津贴类别和申请办法。

社会保障如何协助市民大众

本文介绍香港政府为有需要市民推出的多项援助计划,例如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医疗援助和房屋援助。

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综援)

综援计划以入息补助方法提供安全网,协助经济上无法自给的人士应付生活上的基本需要。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申请资格、援助金类别及申请办法。

举报涉嫌欺诈及滥用社会保障福利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士涉嫌以欺诈手段骗取社会保障福利,可向社会福利署举报,你可在此查阅举报方法。

社会保障上诉手续及程序

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如何就社会保障申请资格和发放情况向社会福利署提出上诉。

社会福利署分区福利办事处

你可在这里查阅社会福利署各分区福利办事处的地址及联络资料。

公共福利金计划

公共福利金计划为严重残疾或年龄在65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现金津贴。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公共福利金的申请资格、津贴类别和申请办法。

暴力及执法伤亡赔偿计划

此计划的目的是提供经济援助给因暴力罪行或因执法人员使用武器执行职务以致受伤的人士或其受养人(如受害人因伤死亡)。你可在此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交通意外伤亡援助计划

此计划向道路交通意外受害人士或其受养人(如受害人因伤死亡)迅速提供经济援助。你可在此了解更多资料。

公立医院及诊所医疗费用减免机制

病人如有经济困难,可申请减免医疗收费,审批时会以家庭为基础作出资格评估,考虑因素包括申请人的经济、社会和医疗情况。此网页载有申请办法及审批准则的详情。

促进社会共融

你可在此了解政府为残疾人士、少数族裔、新来港人士及贫困人士提供的服务,以帮助他们融入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