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市內)常規配額

  • 持有「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市內)常規配額」的香港非商用私家車可於配額有效期內多次經港珠澳大橋進出澳門市內
  • 配額分為公司配額及個人配額兩類
  • 各有效期為不超過三年,屆滿後會重新接受申請

 

注意事項:

不論是否在同一類別,每位申請人只可在配額申請期間提交一份申請,如申請人/公司重複遞交申請,其申請將可能不獲處理。

  1. 於指定申請期內向運輸署遞交配額申請表。
  2. 接獲運輸署發出處理申請邀請後,向運輸署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許可證」)。
  3. 向澳門海關預約領取及張貼澳門政府機關所需牌證。

注意事項:

如配額持有人想申請/續發「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須將已填妥的相關申請表格(申請表格TD547D續發表格TD547)及所需證明文件透過郵寄/投遞/親身或經代理人向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遞交申請。(地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

 

  • 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費用為每張每年港幣 540 元。

如需要申請有效期少於一年的許可證,費用為每月港幣 45 元,不足一個月亦作一個月計算。

  • 申請人須辦理澳門及內地政府機關所需手續,如購買內地「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俗稱「交強險」)及澳門法定車輛保險等。

辦理相關手續的細則及收費均由在港代理機構自行釐訂,並可能不時更新,申請人請在提交申請前了解所需手續及費用的最新要求。

 

相關代理機構的網頁

香港保險業聯會港珠澳大橋保險專區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