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泊車轉乘計劃」)讓合資格的香港非商用私家車車主可以駕駛自己的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東停車場(「澳門停車場」)作短暫停泊。

 

  • 申請人必須為本港登記及領有有效車輛牌照的私家車的登記車主。
  • 有關私家車可以由不多於兩名指定司機駕駛進入澳門停車場,其中一名司機必須為申請人。
  • 指定司機必須持有可駕駛私家車的香港正式駕駛執照。

申請人及司機申請資格詳情可參閱運輸署網站:

「泊車轉乘計劃」申請指引

1. 向運輸署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將已填妥的申請表格(TD621B)及所需證明文件向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遞交申請

地址:
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
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
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

2.    A) 購買澳門及內地的車輛保險;及

B) 登入內地「信息平台」上載車輛保險資料以獲取正式「備案」許可

 

注意事項:

  • 根據澳門交通事務局公告及「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申請指引,如申請人已持有有效的往來粵港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包括「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之許可證,澳門停車場可免預約進場,僅當停車場車位餘額少於600個時,需先網上預留車位方可進場。澳門政府所需手續的細則(包括收費)由澳門政府自行釐訂,並可能不時更新,故申請人宜在提交申請前致電澳門交通事務局((853) 88666363)查詢或瀏覽其網頁 (網址: http://www.dsat.gov.mo),了解所需手續要求及費用。本署提醒許可證持有人在使用該獲發許可證時必須遵守所有許可證的簽發條件。
  • 私家車司機及乘客在澳門停車場泊車及辦理入境手續後,可在澳門口岸轉乘公共交通前往澳門其他地區。
  • 申請人必須確保出發前預留足夠時間(特別於長假期兩地政府暫停辦公),完成所有相關手續,以便順利按時駕車過境。
  • 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費用為每張每年港幣 540 元。

如需要申請有效期少於一年的許可證,費用為每月港幣 45 元,不足一個月亦作一個月計算。

  • 申請人須辦理澳門及內地政府機關所需手續,如購買內地「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俗稱「交強險」)及澳門法定車輛保險等。

辦理相關手續的細則及收費均由在港代理機構自行釐訂,並可能不時更新,申請人請在提交申請前了解所需手續及費用的最新要求。

 

相關代理機構的網頁

香港保險業聯會港珠澳大橋保險專區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