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資料庫

前往 進階搜尋
 
設立類別牌照以規管用于無綫區域網絡的6吉赫器件的使用和營商活動,以及更改提供公共無綫區域網絡服務類別牌照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決策局 / 部門: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諮詢結果:

通訊事務管理局聲明 - 設立類別牌照以規管用於無線區域網絡的6吉赫器件的使用和營商活動以及更改提供公共無線區域網絡服務類別牌照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tc/upload/591/ca_statement_6GHzDevices.pdf)

Ref No.: 10208A

 

建議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標準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簡述: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計劃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第424 章)(《條例》)附表1及2,以實施相關標準檢定機構所發布、針對玩具和《條例》附表2所載列的兒童產品(附表2產品)的最新版本的安全標準。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資料文件 

附件
諮詢結果:

2022年2月25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文件 :

《2022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 (修訂附表1及2)公告》(第20號法律通告)

Ref No.: 10201A
 
 
有關修訂本港中藥材有害殘留物限度及相關執行方案的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9月30日
決策局 / 部門: 衞生署
簡述: 邀請中藥業界及公眾人士就建議修訂本港中藥材有害殘留物限度及相關執行方案提供意見。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衞生署為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管委會)提供專業及行政支援。衞生署已將收到的意見呈交至管委會轄下中藥組作考慮。

經廣泛諮詢及考慮中藥業界、檢測業界及中醫藥學術界的意見後,中藥組於2021年12月16日向各持牌中藥材批發商、中藥材零售商及中成藥製造商發信,公佈有關修訂及執行方案(本信件只有中文版):

有關修訂本港中藥材有害殘留物限量標準及相關執行方案

Ref No.: 10199A
 
 
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四階段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5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機電工程署
簡述: 建議在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四階段涵蓋的產品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機電署收集了業界及公眾的意見。是次諮詢結果顯示社會普遍支持將三類建議新增產品(即LED燈、氣體煮食爐及即熱式氣體熱水爐)納入強制性標籤計劃第四階段,機電署會考慮及研究收集所得的意見。
Ref No.: 10198A
 
 
塑膠飲料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5月21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保護署
簡述: 邀請公眾就為塑膠飲料容器推展生產者責任計劃提供意見。此生產者責任計劃旨在要求相關持份者分擔環保責任及回收塑膠飲料容器作循環再造。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Ref No.: 10197A
 
 
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3月20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2023年6月11日及6月29日於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及《電訊(登記用户識別卡)規例》小組委員會簡介公眾諮詢所收集到的意見及政府建議引入用户識別卡實名登記制度

Ref No.: 10221A
 
 
《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第132AF章)的建議修訂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3月15日
決策局 / 部門: 食物及衞生局及食物環境衞生署
簡述: 本諮詢文件概述政府就更新和加強規管食物內有害物質的建議,包括三類霉菌毒素、五類在特定食物組別(包括食用油脂、調味品及擬供嬰兒食用的配方產品)中的有害物質,以及部分氫化油(即工業生產的反式脂肪酸的主要來源),以保障本港的食物安全。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 2021年4月20日討論文件:

加強規管食物內有害物質的公眾諮詢結果

(立法會CB(2)972/20-21(03) 號文件)

Ref No.: 10194A
 
 
《獸醫註冊條例》 (第529章) 附表2有關容許獸醫學生進行臨床實習的修訂建議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1月22日
決策局 / 部門: 食物及衞生局及漁農自然護理署
簡述: 本諮詢文件概述政府對香港法例《獸醫註冊條例》(第529章)(“《條例》”)附表2的修訂建議,讓獸醫業界、動物福利組織、動物擁有人、其他持份者及市民能掌握充分資料,以便進行討論。建議的目的是除了在現行《條例》附表2第3A至3C條規定的豁免外,另容許獸醫學生在本港註冊獸醫的直接持續監督下進行獸醫外科學作為,以助獸醫學生接受培訓。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獸醫註冊條例》(第529章) 附表2有關容許獸醫學生進行臨床實習的修訂建議的公眾諮詢結果報告

Ref No.: 10192A
 
 
 
《水務設施條例》(第102章) 修訂建議
諮詢截止日期: 2021年2月3日
決策局 / 部門: 發展局及水務署
簡述:

發展局及水務署為加強規管內部水喉系統,以提升食水安全及用水效率,建議修訂《水務設施條例》(第102章),包括以下主要議題。


1. 水管工程的規管

2. 水喉物料的管制

3. 飲水罉與飲水機的管制

4. 保障用戶水龍頭供應的食水安全

5. 用水效益標籤計劃

6. 內部水喉系統公用部分的保養及失水糾正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Ref No.: 10190A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3月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