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資料庫

前往 進階搜尋

 

香港保險業風險為本資本框架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決策局 / 部門: 保險業監理處
簡述: 就擬議的香港保險業風險為本資本框架諮詢有關各界,特別是保險業界及專業團體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香港保險業風險為本資本框架的諮詢總結

 Ref No.: 10098A

 

優化存款保障計劃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12月12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香港金融管理局
簡述: 建議措施旨在優化存款保障計劃(存保計劃),以便一旦有銀行倒閉,能加快向存款人發放補償。其中一項主要的建議是採用按受保障存款總額發放補償,即在釐定及發放補償金額時,存款人的受保障存款無須與其在同一銀行的負債互相抵銷,以存保計劃的保障額(目前為50萬港元)為限。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Ref No.: 10097A

 

建議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標準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12月2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簡述: 我們計劃就《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第424 章)(《條例》)下的玩具和《條例》附表2所載列的數項兒童產品(附表2產品),採用相關標準檢定機構所發布的最新版本安全標準。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建議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標準
諮詢結果: 《2015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修訂附表1及2)公告》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

 Ref No.: 10100A

 

檢討根據《電訊條例》(第106章)發出的傳送者牌照的牌照條件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簡述: 檢討應否刪除電訊傳送者牌照中與跨行業規管重複的牌照條件。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檢討根據《電訊條例》(第106章)發出的傳送者牌照的牌照條件
諮詢結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通訊事務管理局於2015年3月10日發出聯合聲明公佈有關決定。聯合聲明載於: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
upload/317/Review_of_Licence_Conditions.pdf
 (只提供英文版本)

 Ref No.: 10099A

 

為強積金成員提供更佳投資方案 -「核心基金」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9月30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
簡述: 政府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建議引入「核心基金」作爲所有強積金計劃的預設基金。「核心基金」將設有收費管制,並須採取適合退休儲蓄的投資方式,平衡長期風險與回報。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為強積金成員提供更佳投資方案 -「核心基金」公眾諮詢

 Ref No.: 10095A

 

優化上市實體核數師監管制度的建議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9月19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簡述: 此項改革旨在使上市實體核數師的監管制度更為獨立,以期更符合國際標準,並提高本地核數師在全球的認受性。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優化上市實體核數師監管制度的建議
諮詢結果:

諮詢總結

 Ref No.: 10091A

 

《旅館業條例》的檢討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8月28日
決策局 / 部門: 民政事務總署
簡述: 就強化打擊無牌旅館的執法工作和優化旅館業的發牌制度,展開公眾諮詢。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旅館業條例》的檢討
諮詢結果: 諮詢結果

 Ref No.: 10096A

 

工時議題公眾參與及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7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標準工時委員會
簡述: 標準工時委員會現正進行工時議題的公眾參與及諮詢,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工時議題的意見。
諮詢結果: 諮詢結果

 Ref No.: 10093A

 

加強處理店鋪阻街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7月14日
決策局 / 部門: 民政事務總署
簡述: 民政事務總署與食物環境衞生署、地政總署、警務處和屋宇署商議後,擬備一份諮詢文件,就政府可如何更有效處理店鋪阻街相關的問題諮詢公眾。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加強處理店鋪阻街公眾諮詢

 Ref No.: 10090A

 

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7月7日
決策局 / 部門: 工業貿易署
簡述: 政府正就香港與東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諮詢公眾。雙方就自貿協定的談判於今年七月展開。政府邀請香港各界人士,就東盟十國的市場准入、貿易規則,以及自貿協定的各個範疇表達意見,供政府與東盟談判時參考。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Ref No.: 10094A

 

《自願參與節流器用水效益標籤計劃》草擬計劃文件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6月30日
決策局 / 部門: 水務署
簡述: 為確保可持續利用珍貴的天然資源,水務署現正實行一項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以提倡使用節水器具,從而減少耗水量和能源消耗。節流器是在計劃內第五個推行的產品。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自願參與節流器用水效益標籤計劃》草擬計劃文件
諮詢結果: 有關此計劃的意見,水務署在制定計劃詳情時已作出適當考慮。請按www.wsd.gov.hk/tc/wels/index.html查閱「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節流器」的詳情。

 Ref No.: 10083A

 

公司型開放式基金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6月19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簡述: 為擴大香港投資基金的法律框架,引入以公司形式成立開放式基金(公司型開放式基金)的新結構,政府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公司型開放式基金公眾諮詢

 Ref No.: 10086A

 

未來發電燃料組合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6月18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局
簡述: 鑑於香港現時的燃煤機組將於未來數年開始陸續退役,而所有電力供應的基礎設施均需要長遠計劃,為滿足本港未來的用電需求以及改善環境,政府已就未來的發電燃料組合進行了檢討,並在2014年3月19日開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政府建議兩個發電燃料組合方案,諮詢公眾。第一個方案是「網電方案」,即從內地電網(即南方電網)購電;第二個方案是「本地發電方案」,即利用更多天然氣作本地發電。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未來發電燃料組合公眾諮詢
諮詢結果: 香港未來發電燃料組合公眾諮詢報告

 Ref No.: 10092A

 

為在香港實施《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公約》的立法建議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5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漁農自然護理署
簡述: 通過推行犬牙南極魚產品證書制度和相關措施,規管犬牙魚的進口和出口,以在香港實行《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公約》。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https://www.afcd.gov.hk/tc_chi/fisheries/ccamlr/ccamlr_Main.html
諮詢結果: 為在香港實施《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公約》的立法建議 -諮詢結果

 Ref No.: 10089A

 

適用於香港的金融機構的有效處置機制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4月6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簡述: 就建立適用於香港金融機構的有效處置機制進行第一階段諮詢。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適用於香港的金融機構的有效處置機制

 Ref No.: 10088A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社會參與過程
諮詢截止日期: 2014年1月24日
決策局 / 部門: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簡述: 讓相關持份者及公衆就如何在香港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的關鍵議題和可行的解決方案,作出深入討論以達致社會共識,其中將包括收費機制、收費原則、實施細則和障礙等。並會進行公眾教育,讓市民了解在行為上的改變以實現從源頭減少廢物的重要性,會有助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誠邀回應文件》
諮詢結果: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已於2014年12月16日向政府提交報告和建議。有關報告亦已上載網頁讓公眾參閱。

 Ref No.: 10085A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3月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