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資料庫

前往 進階搜尋

 

戶外燈光專責小組「持份者及公眾參與活動」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決策局 / 部門: 戶外燈光專責小組 (由環境局成立)
簡述: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2011年8月成立「專責小組」,就戶外燈光造成的滋擾和能源浪費問題,參考國際經驗和做法,並向政府建議適當的策略和措施。「專責小組」成員來自專業團體、相關業界和環保組織等。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戶外燈光專責小組「持份者及公眾參與活動」
諮詢結果: 戶外燈光專責小組報告

 Ref No.: 10081A

 

在版權制度下如何處理戲仿作品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11月15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及知識產權署
簡述: 政府在2013年7月11日發表諮詢文件,探討在本港的版權制度下,如何照顧到現實的情況,適當看待戲仿作品,平衡保護版權和表達自由。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在版權制度下處理戲仿作品的公眾諮詢

 Ref No.: 10082A

 

自願參與節流器用水效益標籤計劃草擬綱領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8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水務署
簡述: 為確保可持續利用珍貴的天然資源,水務署現正實行一項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以提倡使用節水器具,從而減少耗水量和能源消耗。節流器是在計劃內第五個推行的產品。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Ref No.: 10057A

 

香港儲值支付產品及零售支付系統的建議監管制度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8月22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香港金融管理局
簡述: 就儲值支付產品及零售支付系統的建議監管制度諮詢公眾意見。建議監管制度的目的是提高對香港的創新零售支付產品及服務用家的保障,以及加強這些產品及服務的安全和穩健性。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Ref No.: 10079A

 

優化公司破產法例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7月15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經事務科)
簡述: 我們已展開立法工作,以優化公司破產法例。公司破產法例優化工作的基本目標,是借鑑國際經驗,從而精簡和理順公司清盤程序,並加強有關清盤程序的監管,以期更有效率地管理清盤程序,加強對債權人的保障。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諮詢總結(英文版本)

 Ref No.: 10072A

 

《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第374A章) 有關汽車照明裝置的相關規例的修訂事宜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5月19日
決策局 / 部門: 運輸署
簡述: 政府建議修訂及完善現時汽車照明裝置的相關規例。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只提供英文版本)

 Ref No.: 10076A

 

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5月6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保護署
簡述: 就引入強制性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作公眾諮詢,收集意見。此生產者責任計劃旨在組織在產品供應鏈上有關的持份者分擔環保責任,回收飲品玻璃樽作循環再造。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

環境保護署已就公眾諮詢結果及未來工作路向,向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匯報。 有關文件已上載於立法會的網址,給公眾考閱。

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

 Ref No.: 10071A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下發送商業電子訊息實務守則的建議修訂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4月12日
決策局 / 部門: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簡述: 為利便商業電子訊息發件人符合法例的要求,就擬議修訂在《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下有關發送商業電子訊息的實務守則,諮詢公眾及商業電子訊息發送人的意見。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

通訊事務管理局聲明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下發送商業電子訊息實務守則的修訂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sc/upload/210/ca_statements20130830_c.pdf

 Ref No.: 10060A

 

《2012年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執法指引擬稿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3月17日
決策局 / 部門: 香港海關
簡述: 為加強保障消費者權益及打擊不良營商手法,《商品說明條例》已作出修訂。香港海關關長和通訊事務管理局邀請業界及公眾人士透過公衆諮詢就「執法指引」擬稿發表意見。諮詢期由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七日至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七號。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執法指引擬稿

 https://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trade_desc/unfair/index.html

 

諮詢結果 :

公眾諮詢報告 : https://www.customs.gov.hk/filemanager/common/pdf/pdf_
forms/public_consultation_report_tc.pdf


附件I : https://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
/trade_desc/unfair/annex/index.html


附件II : https://www.customs.gov.hk/filemanager/common/pdf/
pdf_forms/annex_II_tc.pdf

 Ref No.: 10059A

 

在本港引入建築物抗震設計標準的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2月28日
決策局 / 部門: 發展局及屋宇署
簡述: 是次諮詢旨在徵詢相關建築行業的持份者、學者和公眾,就應否在新建樓宇及現有私人樓宇在進行主要改動及加建工程引入法定的建築物抗震設計標準,收集他們的意見。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在本港引入建築物抗震設計標準的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立法會CB(1)1110/13-14(01)號文件

有關在香港引入建築物抗震設計標準的諮詢

 Ref No.: 10063A

 

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品質守則(《香港守則》)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2月28日
決策局 / 部門: 衞生署
簡述: 徵詢業界對《香港守則》的守則的意見。《香港守則》旨在為製造商及分銷商,提供有關配方奶、奶瓶、奶嘴和安撫奶嘴及三十六個月或以下兒童食品的銷售及品質指引。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

2017年3月20日 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 立法會CB(2)979/16-17(04)號文件

新聞公報 (2017年6月13日)

 Ref No.: 10067A

 

在第三代流動服務現有頻率指配到期後有關1.9 - 2.2吉赫頻帶頻譜的安排 - 第二份諮詢文件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4月11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科技科)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簡述: 在二零零一年通過拍賣指配用於提供第三代流動電訊服務的無線電頻譜將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到期,就此進一步徵詢業界和相關人士對指配有關無線電頻譜及發牌安排的意見。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只提供英文版本)
諮詢結果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通訊事務管理局於2013年11月15日發出聯合聲明公佈有關決定。聯合聲明載於:

/tc/theme/bf/consultation/pdf/Archive2013_10073A_jointstatement_tc.pdf

 

 Ref No.: 10073A

 

建議修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標準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2月28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簡述: 我們計劃就《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第424章) 所指定的玩具及其中八種兒童產品,採用相關標準檢定機構發布的最新版本安全標準。
諮詢結果: 《2013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修訂附表1及2) 公告》的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第8段) https://www.legco.gov.hk/yr12-13/chinese/subleg/brief/30_brf.pdf

 Ref No.: 10074A

 

成立獨立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主要立法建議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1月26日
決策局 / 部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經事務科)
簡述: 政府建議成立保監局,以冀為消費者提供更佳保障,和促進保險業穩健發展。是次諮詢工作旨在徵詢公眾對《保險公司條例》(第41章)主要法例修訂建議的意見。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Ref No.: 10068A

 

香港擬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配方奶產品和食品的立法建議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1月21日
決策局 / 部門: 食物及衞生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
簡述:

為加強保障嬰幼兒健康,政府提出一系列有關擬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配方奶產品和食品的立法建議。

 

立法建議的規管範圍包括嬰兒配方奶的營養成分組合、以及嬰兒配方奶、較大嬰兒配方奶及其他嬰幼兒食品的營養標籤。為收集公眾及持分者的意見,政府現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期由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至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二日)︰討論文件 "擬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配方奶產品和食品的立法建議"

 Ref No.: 10069A

 

建議就玩具及兒童護理產品中的鄰苯二甲酸酯訂定含量上限
諮詢截止日期: 2013年1月19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簡述: 我們計劃修訂法例,就某些玩具及兒童產品鄰苯二甲酸酯的含量施加限制。
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 諮詢文件

 Ref No.: 10066A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7月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