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預約私家車及不超過1.9公噸的輕型貨車年檢

香港的商用車輛及貨車每年均須接受檢驗,而所有在發牌日期前六年或六年以上製造的私家車,及總重量不超逾 1. 9 公噸的輕型貨車,每年亦須在牌照續期前送交指定車輛測試中心檢驗,確保車輛續領牌照前符合《道路交通規例》。本文介紹預約車輛檢驗的資料,包括申請前的準備事項、驗車中心的位置,以及所需文件和費用。

網上預約私家車及不超過1.9公噸的輕型貨車年檢

你可以在這裡網上預約私家車及車輛總重量不超過1.9公噸的輕型貨車(輕型貨車)於各指定車輛測試中心(測試中心)的年檢。

測試中心只會接受在車輛牌照屆滿日期前4個月內的預約。在完成預約後,車輛除非已將原有預約取消,否則將不能在其他測試中心再作預約。

網上預約各指定車輛測試中心的私家車及輕型貨車年檢

費用

驗車費用將視乎車輛種類而定。運輸署網站載有各類車輛的驗車費用。

各類車輛的驗車費用一覽表

驗車前準備

驗車當日,你須把車輛送到早前已預約的測試中心。為令驗車過程更順利,你應在驗車前,先行檢驗車輛並按要求修理妥當。此外,你亦應確保車輛清潔和已注入足夠燃油。

親身預約

除透過互聯網,你亦可以親臨任何一間測試中心為私家車及輕型貨車預約年檢服務。

各指定私家車和輕型貨車測試中心聯絡詳情 (pdf 檔案)

驗車時所需文件

驗車當日,你須攜同車輛登記文件。

詳細資料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車輛年檢的資料,可致電 1823 或瀏覽運輸署網站。

更多關於車輛檢驗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