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駕駛事務

運輸及駕駛事務

車輛牌照、登記及檢驗

靈活網格

車主資訊

準車主的注意事項

你可在此查閱有關在香港成為登記車主前需要辦理的手續及程序。

車輛安全標準

你可在此瀏覽有關車輛機械標準的規例和指引,並可查閱合法改裝汽車的詳情。

「發出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電郵通知服務

以個人名義登記車輛的車主可免費訂閱「發出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電郵通知服務。

處理棄置車輛

你可在此瀏覽有關如何妥善處理棄置車輛的資料。

車輛登記號碼拍賣

傳統車輛登記號碼拍賣

此網頁為你介紹如何透過拍賣競投心愛的傳統車輛登記號碼,並提供即將舉行的拍賣日期及資料。你亦可在此查閱最近的拍賣結果。

自訂車輛登記號碼拍賣

車主可自行選擇喜歡的車輛登記號碼,然後向運輸署提交申請和競投有關車輛登記號碼。此網頁提供「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的詳情。

車輛登記及牌照

續領車輛牌照提示服務

於「我的政府一站通」訂閱「續領車輛牌照提示服務」,可讓你在互聯網上查詢車輛牌照屆滿日期,及接收續領車輛牌照的提示。

進口及登記車輛

你可在此查閱有關進口車輛至本港的程序及稅率。

車輛登記及領取牌照

所有在本港駕駛或使用的車輛,均須登記及領取牌照。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更多登記及領取牌照的要求,及有關申請程序。你也可在此下載申請表格。

車輛牌照及其他費用

車輛牌照費用會根據車輛的類別及汽缸容量或許可重量而有所不同,你可在此查閱各種車輛牌照的收費。此網頁亦載有車輛過戶、車輛許可證及証明書、車輛登記/登記號碼等收費的資料。

出租汽車許可證網上查詢系統

你可在此瀏覽個別私家車是否已獲發有效的出租汽車許可證,以出租或取酬方式運載乘客。

車輛登記和檢驗的網上服務

有關車輛登記和檢驗的網上服務

我們為多種常用服務提供一個互聯網的渠道,包括換領車輛牌照、查詢可使用的車輛登記號碼及預約車輛檢驗。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