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東涌道(石門甲以南)及大嶼山南部的所有道路屬封閉道路,任何人士如欲駕駛機動車輛進出東涌道及大嶼山南部的道路,必須持有有效的「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許可證」),並遵守許可證及批准信上載列的所有簽發條件。

大嶼山南部居民、商戶及有實際營運及業務需要而須進出大嶼山南部的人士,可填寫申請表格TD348向運輸署申請長期或臨時許可證。一般而言,長期許可證簽發予大嶼山南部居民/商戶,而臨時許可證則簽發予有實際需要臨時進入大嶼山南部的人士。每個大嶼山南部住宅/商業單位只可申請1張許可證。如有實際需要而理據充分,以單一地址登記的三層式村屋的家庭可申請最多3張許可證(即上限為每一分層一張),申請人必須提供所需的證明文件。

另外,為方便旅客,運輸署批准每日最多40部旅遊巴士進入大嶼山南部,當中本地及非本地旅行團的旅遊巴士上限各為20部,配額以先到先得方式編配。旅遊服務業界或團體可填寫申請表格TD348B向運輸署申請臨時許可證。

而為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士前往大嶼山南部,運輸署已由2022年7月1 日起以試行形式發放配額予接載輪椅使用者的出租汽車,每日配額5個,以先到先得方式編配。出租汽車營辦商可填寫申請表格TD348B向運輸署申請臨時許可證。

注意

如果你打算在一部已安裝卡巴斯基安全軟體的裝置上使用此電子服務,請先把此網頁的網址(https://driveonlantau1.td.gov.hk) 新增至卡巴斯基的「Safe Money」列表內(https://help.kaspersky.com/KIS/2018/zh-Hant/82231.htm),否則系統有可能在你完成付款後顯示錯誤訊息[PAY-E-0000]。假如系統出現此訊息,請你致電運輸署 2804 2600 並提供你的交易參考編號,以查詢交易狀況。

網上申請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如在使用網上服務時遇上任何技術問題,請查閱以下網頁:

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系統需求

查詢詳情

如想查詢更多有關申請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更多關於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