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

這項由運輸署提供的網上服務,方便你及你的授權人查詢駕駛執照的有效性。本文會介紹如何使用此服務、所需資料和其他詳情。

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使用服務

你可隨時查詢你的駕駛執照是否有效和失效的原因(如適用),或授權他人查詢此資料。但首先你必須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

登入或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

登入後,前往「網上服務」的「服務總覽」內選擇「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以連接此服務和「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如果你是獲授權人,請選擇「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獲授權人)」。詳情可參考以下不同情況的步驟。

如你沒有數碼證書,怎樣連接服務?

  1. 輸入身份證明文件號碼;
  2. 輸入駕駛執照檔號;
  3. 運輸署會在3個工作天內把啟動碼寄往你的通訊地址;
  4. 收到啟動碼後,再次登入此網上服務及輸入啟動碼,你便可查詢你的駕駛執照狀況及授權他人查詢。

駕駛執照樣本

如你持有數碼證書,怎樣連接服務?

  1. 以數碼證書號碼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並選擇「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
  2. 你無須申請啓動碼,便可查詢你的駕駛執照狀況及授權他人查詢。 

如獲授權人沒有數碼證書,怎樣使用服務?

  1. 輸入獲授權人的電郵地址(必須與他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的電郵地址相同);
  2. 獲授權人會收到電郵通知他有關授權的情況;
  3. 獲授權人登入此網上服務並輸入你的駕駛執照檔號後,便可查詢你的駕駛執照狀況。

如獲授權人持有數碼證書,怎樣使用服務?

  1. 輸入獲授權人的電郵地址(必須與他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的電郵地址相同);
  2. 輸入獲授權人的數碼證書號碼;
  3. 獲授權人會收到電郵通知他有關授權的情況;
  4. 獲授權人登入此網上服務後,便可直接查詢你的駕駛執照狀況,無須輸入你的駕駛執照檔號。

 想了解更多,可參閱網上示範。

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示範(駕駛執照持有人)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示範(獲授權人)

詳細資料

想知道更多有關此服務的詳情,可致電1823,或參閱以下常見問題:

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的常見問題(駕駛執照持有人)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的常見問題(獲授權人)

如遇上任何技術問題,請參考以下網頁:

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系統需求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