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付款

郵寄繳付税款、商業登記費、印花税,以及購買儲税券時,請留意下列事項。

郵寄劃線支票及付款文件

當你郵寄劃線支票繳付税款時,應注意事項如下:

劃線支票

  • 支票須加劃線並註明支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於支票背面寫上以下有關編號:
    繳税   税單的收款帳號(列印於繳款單左下角)
    繳交商業登記費  商業登記證號碼
    購買儲税券  儲税券帳戶號碼
    繳交印花税  繳款通知書上的 12 位數字税單號碼或檔案號碼

付款文件

  • 請將以下付款文件連同支票寄回,但請勿把它們釘在一起。
    繳税 請參閱繳款單或繳税通知書上的指示,選取適當的付款文件,即繳款單、整頁繳税通知書或繳税通知書下方的付款回條 
    繳交商業登記費 商業登記證
    購買儲税券 儲税券購買表格
    繳交印花税 繳款通知書
下載儲稅券購買表格 IR1318(pdf檔案)

郵寄地址

  • 請在信封面上寫上郵寄地址
    繳交税單 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 28282 號税務局局長收
    繳交商業登記費 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 29015 號税務局局長收
    購買儲税券 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 28282 號税務局局長收
    繳交印花税 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 28827 號印花税署署長收

注意事項

請確保足夠郵遞時間及郵資,以令郵遞無誤。郵寄現金或期票恕不接納。郵資不足的信件將不獲接收。

更多關於支付足夠郵資的要求

付款收據及查詢

繳税

繳付法團、合夥業務的利得税和聯名物業的物業税

  • 支票收訖後,税務局會按照印在繳款回條或繳款單上的地址寄出收據。
  • 如你的通訊地址與所列的不同,請劃去該地址並寫上你的最新回郵地址。如你的通訊地址有任何變更,請填寫及交回IR1249表格,以便更新有關記錄。
  • 如你在繳税 3 星期後仍未收到收據,可致電税務局熱線 187 8033 查詢。
  • 你亦可填寫表格 IR1273,以申請一份繳税證明書。請使用税務局的表格傳真服務(電話號碼 2598 6001)索取該表格,或透過以下連結下載。
下載申請繳稅證明書的表格 IR1273(pdf檔案)

繳付薪俸税、全權擁有物業的物業税、獨資業務的利得税及個人入息課税

  • 以郵寄方式繳付該税項,請透過「税務易」帳戶收取電子收據。本局不會另發書面收據。
  • 如有需要,你可以填寫表格 IR1273,申請一份繳税證明書。請使用税務局的表格傳真服務(電話號碼 2598 6001)索取該表格,或透過以下連結下載。

 

下載申請繳稅證明書的表格 IR1273(pdf檔案)電子收據的資料

繳交商業登記費

如在付款 3 星期後仍未收到有收款機加印的商業登記證,你可致電 2594 3149 向商業登記署查詢。

購買儲税券

税務局會透過「税務易」信息匣向「税務易」帳戶持有人發出電子收據。 

假如你不是「税務易」帳戶持有人,税務局會根據你在税務局的郵寄地址寄出書面付款收據。如你在繳税 3 星期後仍未收到收據,可致電税務局儲税券組  2594 3122 查詢。

繳付印花税

如你在付款 3 星期後仍未收到印花證明書或收據,可致電 2594 3202(關於物業轉讓文件)或 2594 3201(關於其他文件)查詢。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