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付款

若你身在海外,你可使用以下途徑繳交税款。

持有香港的銀行戶口

如果你持有香港的銀行戶口,你可使用以下任何一種方法於海外透過該戶口繳交税款。

劃線支票

你可郵寄劃線支票以繳付税款,並須註明支付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請在支票背面寫上你所繳付税單的檔案號碼及收款帳號。支票連同繳款單須一併寄到以下郵寄地址:

税務局局長
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 28282 號

請確保足夠郵遞時間及郵資,以令郵遞無誤。郵寄現金或期票恕不接納。郵資不足的信件將不獲接收。

互聯網

你可透過互聯網繳付税款。本港的銀行可讓客戶透過網上理財服務,從客戶的銀行戶口扣取金額用作繳交税款。詳情請直接向你的銀行查詢。

沒持有香港銀行戶口

如果你不在香港,亦沒有持有香港銀行戶口,你可使用以下任何一種方式繳付税款:

銀行本票

你可郵寄銀行本票以繳付税款,並須註明支付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該銀行本票須為港幣本票,以確保所繳付的金額足夠和正確。銀行本票連同繳款單須一併寄到以下郵寄地址:

税務局局長
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 28282 號

請確保足夠郵遞時間及郵資,以令郵遞無誤。郵資不足的信件將不獲接收。

海外銀行戶口的劃線支票

你可郵寄你海外銀行戶口的劃線支票以繳付税款,並須註明支付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請在支票背面寫上你所繳付税單的檔案號碼及收款帳號。支票連同繳款單須一併寄到以下郵寄地址:

税務局局長
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 28282 號

請確保足夠郵遞時間及郵資,以令郵遞無誤。郵寄現金或期票恕不接納。郵資不足的信件將不獲接收。

為避免因外幣匯率變動而導致金額不足,税務局建議該支票的金額略為高於所繳的税款。任何多繳的税款將以港幣劃線支票退回給你。

請勿將你海外銀行戶口支票上的幣值更改為港元,以及請勿郵寄海外銀行戶口的港幣支票,否則本港銀行在兌現該支票前,須將你的支票寄回有關發票銀行。有關的銀行費用將由你本人承擔,而此舉亦會延長處理該筆繳付税款的時間。

透過其他人士於香港繳税

你也可透過香港的親友替你繳付税款,他們可以選擇使用電話、銀行自動櫃員機、互聯網,親臨或郵寄付款。

更多關於使用電話、互聯網或銀行自動櫃員機付款的資料更多關於郵寄付款的資料更多關於親臨付款的資料

電匯

在特殊情況下,税務局才會考慮接受從海外以電匯方式繳付税款。如你有需要以電匯方式繳交税款,税務局會因應個別情況考慮作出特別安排,請致電(852)2594 3124 或 2594 3132 查詢詳情;你亦可透過以下方法,詳列你的申請理由遞交税務局:

郵寄地址:

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税務中心3樓

傳真:(852)2519 0375

電郵:taxpay@ird.gov.hk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