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蓋印花的方法

電子印花服務

你可使用24小時電子加蓋印花服務,遞交以下文件的電子加蓋印花申請:

物業

  • 首次加蓋印花的買賣合約或樓契(不超過4名買家)
  • 支付已獲准延期的印花稅
  • 其後的買賣合約或樓契
  • 有交租的租約(不超過4名業主和4名租客)

你可選擇上載加蓋印花申請(每次可上載多至50個申請表),以節省在電腦屏幕上逐個申請輸入的時間。

股票

  • 成交單據及/或轉讓文書(不超過4名共同持有的轉讓人及/或承讓人)

你可一次過為最多5,000份股票轉讓的文書提交大批加蓋印花申請,並一次繳付印花稅。

進入電子印花服務更多電子印花服務的資料

傳統印花

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類別的文書,包括物業文件及證券交易文件。請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並提交文書正本及所需證明文件。租約的申請可以郵寄方式遞交。

印花稅署的地址及收款時間加蓋印花的櫃位服務程序(U3/SOG/PN02)

印花稅署收到加蓋印花申請及所需文件與付款後,會發出印花證明書或在文件上加蓋印花。

以紙張形式申請印花

以紙張形式申請物業印花,可以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表,不必提交買賣合約、樓契及租約的文書正本(須裁定或隨附於豁免、寬免、減免或退款的申請除外)。租約的申請可以郵寄方式遞交。

電腦發出的印花證明書式樣人手發出的印花證明書式樣

如欲知道更多資料,請參閱以下的《加蓋印花的程序及註釋》:
 

買賣合約及樓契加蓋印花程序(IRSD120)租約印花稅(IRSD119)股票轉讓印花(U3/SOG/PN04)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