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易」帳戶

在「稅務易」開立個人帳戶(即「『稅務易』帳戶」),你便可享用多項個人網上服務,隨時隨地查閱你的稅務狀況,處理稅務事宜及與稅務局聯絡。

如要開立「稅務易」帳戶,你須利用以下其中一項憑證登入「稅務易」:

  • 稅務編號和「稅務易」通行密碼;或
  • 認可核證機關發出的個人數碼證書。

如你從未登記「稅務易」帳戶,請按以下連結:

申請「稅務易」通行密碼

如你已登記「稅務易」帳戶,但忘記你的稅務編號及 / 或通行密碼,請按以下連結:

忘記稅務編號/通行密碼

如你已準備你的稅務編號及「稅務易」通行密碼(或啟動密碼),請按以下連結:

立即開立 / 登入「稅務易」帳戶

「稅務易」帳戶為你提供的資料及服務分為四個部分:

用戶資料

這部分顯示你的個人資料、選用語言,及以電子方式收取通知書及文件的選項,在有需要時,你可更改上述事項。你亦可更改你的「稅務易」通行密碼或取消你的「稅務易」帳戶。

網上服務

這部分顯示你可使用的所有網上服務,有關服務分為四個組別,即個別人士、物業、業務及付款。

稅務情況

這部分提供關於提交報稅表、評稅、繳稅以及已購買的儲稅券(如有)的詳情。該等資料與薪俸稅、全權擁有物業的物業稅、獨資業務的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如適用)有關。稅務局會突顯尚未提交的報稅表及尚未繳付的稅單數目,以提醒納稅人。儲稅券帳戶詳情亦會在這部分顯示。

信息匣

這是你收取稅務局所發信息的信息匣。有關信息會自發出日期起計保存6年,稅務局會突顯未經閱讀的信息,以提醒納稅人。

觀看網上示範常見問題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