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預約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

在收到入境處發出的「領證通知書」,通知你領取護照或簽證身份書的期限及地點後,除非接獲本處另行通知,你可按照「領證通知書」所述詳情直接前往選定的辦事處領取新護照或新簽證身份書。
如你仍希望使用此網上預約服務,你可在領證通知書發出日期的一天後,預約領取新護照或新簽證身份書。

此預約服務並不適用於下列情況:

  • 如你通過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遞交申請,你必須在該使領館領取你的旅行證件;
  • 領證通知書上所示的領證辦事處是人事登記處 - 九龍辦事處或人事登記處 – 屯門辦事處;或
  • 領證通知書上列印的領證期限已經過期或不在可供預約的日期內。

網上預約服務

若你知道如何在網上預約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你可透過以下連結進行預約。若你不清楚如何使用此服務,請繼續閱覽本文以獲取所需資料。

網上預約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

如何使用此服務

你可透過以上連結進行預約,你亦可更改、取消或翻查你的預約。你須輸入你的出生日期及領證通知書上所示的申請檔案編號。

預約服務

可供預約的期限為領證通知書上所顯示的領證期限內的日期。你可預約在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任何一日領取證件。預約會否被接納須視乎預約餘額而定。

集體預約

在同一次預約中,你最多可為4名申請人預約,但所有申請人在領證通知書上的領證辦事處必須相同,而只有共同的領證日期可供選擇。如果你親身遞交申請,你可以授權他人代表你領取香港特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的資料,請按以下的連結。

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

預約提示

當你完成預約及選用預約提示服務,預約電郵/短訊提示將於預約日期前兩天發送到你提供的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在選擇此提示後,你可於預約日期至少3天前更改你的電郵地址/電話號碼或取消提示。

更改或取消預約

預約被接納後,你可於預約日期前至少1天更改或取消預約。由於預約配額有限,若你未能依時於預約時間到指定的辦事處辦理申請,請於預約日期前至少1天更改或取消該預約。

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電話預約服務

除網上預約服務外,你亦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24小時的電話預約服務熱線(852) 2598 0888進行預約。

支援及詳細資料

如你於使用網上服務時需要技術支援,請於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11時致電入境事務處電子服務熱線(852) 3128 8668。

一般查詢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15分,星期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852) 2824 6111,亦可傳真至(852) 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查詢。

有關此服務的詳細資料,可以瀏覽常見問題。

網上預約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的常見問題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