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提示登記服務

前往外地旅遊前,你可使用這網上服務登記你的聯絡方法及行程。當身處外地而發生緊急情況時,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可根據你提供的資料與你聯絡並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如你的外遊目的地是香港特區政府「外遊警示制度」所覆蓋的國家或地區,你更可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內的「我的訊息」或「智方便」的「個人化提示」,接收香港特區政府發出的最新外遊警示及相關公開資料,或視乎情況,同時經你登記的香港流動電話或海外流動電話接收流動電話短訊。如你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裹登記的電郵地址已經完成驗證,最新外遊警示及相關公開資料亦會發送至你的電郵地址。請按以下連結查詢有關「外遊警示制度」、現正生效的外遊警示及其覆蓋國家:

「外遊警示制度」「外遊警示制度」覆蓋國家

誰人可使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

如你是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並且已登記成為「我的政府一站通」或「智方便」帳戶,便可使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有關登記服務,費用全免。

如你已登記成為「我的政府一站通」或「智方便」帳戶,請按以下連結登入:

登入「外遊提示登記服務」

如你尚未登記成為「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請按以下連結登記:

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

如何使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

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的登入頁面使用「我的政府一站通」或「智方便」帳戶登入。如你是「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用戶而尚未於帳戶內登記你的英文姓名或身份證號碼,會有提示要求你於「我的政府一站通」內的「我的設定/我的資料」輸入所需資料。

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建立個人資料之前,你必須先行閱讀這項服務的條款及條件,並確認接受有關條文。

建立個人資料

  • 往“選擇服務”;
  • 按“個人資料”,並選擇“建立個人資料”。

如你是「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用戶,你的「姓名(英文)」、「香港身份證號碼」及「香港身份證簽發日期」將會送交入境處核實。一般來說,核實程序會於兩至三天內完成。核實後,你將會於「我的政府一站通」的「我的訊息」收到有關結果。如你的個人資料未能獲得確認,你將會收到通知,要求你於建立/編輯個人資料起計的14天內作出更正,否則你於「外遊提示登記服務」內登記的所有資料將會被刪除。如你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裏登記的電郵地址已經完成驗證,有關通知亦會發送至你的電郵地址。請注意,在你的個人資料成功獲得確認前,你有可能接收不到香港特區政府發出的最新外遊警示及相關公開資料。如你是「智方便」的用戶,你的個人資料則不需要進行核實。

建立行程資料

  • 往「選擇服務」;
  • 按「行程資料」,並選擇「建立行程」。

如果你前往的地點不在名單之內,請選擇最接近的「目的地」及/或「詳細目的地」。

在輸入「抵達日期」及「離境日期」時,應以有關地點的日期為準。

在「同行親友人數」一欄,請輸入與你一起外遊的其他人人數。如你獨自外遊,請於此欄輸入“0”字。

你可於「抵達日期」前隨時更改或删除你的行程資料,但已過去的行程資料不能更改或删除。

重要事項

  • 你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所提供的資料,只有「姓名(英文)」、「香港身份證號碼」及「香港身份證簽發日期」三項會經過核實,其他資料均不會核實。
  • 你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輸入的資料只能由你本人作出修改或更正,其他人或香港特區政府均不能作任何改動。
  • 請確保所提供的資料正確無誤,否則當你身處外地而發生緊急情況時,香港特區政府也不能把最新外遊警示及相關公開資料發送給你,亦無從向你提供協助。
  • 如果你想以香港流動電話接收「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發出的流動電話短訊,在離港前,請聯絡你的香港電訊供應商查詢你的外遊地點供使用的漫遊服務的情況及收費。如沒有申請漫遊服務,你有可能於身處外地時接收不到有關訊息。
  • 如你想你的海外流動電話接收「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發出的流動電話短訊,請向你的海外流動電訊供應商查詢有關你接收從香港發出的短訊的詳情及收費。「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發出的流動電話短訊,只可傳送至指定的海外流動電話網絡,有關詳情,請致電「香港政府一站通」查詢熱線 (852) 183 5500。
  • 「外遊提示登記服務」只接受在三個月內啓程及最長為六個月的行程資料登記。
  • 你提供的行程資料將會保存三個月,由「離境日期」起計。

其他有關資料

外遊警示制度

外遊警示制度覆蓋國家

旅遊提示及旅遊忠告

協助在外香港居民的24小時熱線

為在內地的香港居民提供的協助

為在中國境外的香港居民提供的協助

網上使用支援及進一步資料

如你在使用本網上服務時需要協助,可致電「香港政府一站通」查詢熱線:

電話:(852)183 5500

電郵地址:enquiry@1835500.gov.hk

下述「常見問題」,載有更多關於本服務的資料:

有關「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的常見問題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