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

你可透過這項網上服務,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以下為有關服務的詳細介紹。

注意:

  1. 申請人遞交申請時必須身在香港並且是合法逗留(無論是經郵遞、投遞或網上申請)。如果在遞交申請時你並非身處香港,你的申請將被終止,並不獲處理。
  2. 正常情況下,如果證明文件齊全,入境事務處需要六星期處理申請。視乎申請情況複雜程度,以及當時收到的申請數目,有時需時或者較長。

 

準備遞交申請

請在遞交申請前閱讀填表須知(ROP145A)。

填表須知 (ROP145A)

證明文件

 如果申請人持有香港智能身份證:

  • 香港智能身份證副本

 如果申請人並非持有香港智能身份證:

  • 有效旅遊證件載有個人資料以及最近期入境蓋章頁面的副本
  • 出生證明書副本(如有)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透過網上遞交申請,你只須遞交上述的證明文件。如有需要,本處會以書面通知你提交其他資料及證明文件。在收到本處通知後,你可透過網上或以郵寄方式遞交該等補充文件。

遞交文件的檔案格式

你可利用掃描器,將有關證明文件掃描,儲存為下列格式後一同遞交。

    檔案類別: JPEG,PDF,GIF,PNG或TIF (RAW,LZW,JPEG,CCITT-G4)
    檔案大小:每個檔案 5Mbytes 或以下

請確保掃描的文件副本清晰可讀。

網上遞交申請

當證明文件以規定檔案格式準備好後,你可以透過以下網頁遞交。建議你利用自己的個人電腦遞交申請,避免你的資料被人擅自使用。

網上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

注意:你或會被要求提供其他資料及證明文件來支持你的申請,並可能收到書面通知,要求你提交文件的正本作核實。

支援及詳細資料

如你於使用網上服務時需要技術支援,請於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11時致電入境事務處電子服務熱線(852) 3128 8668。

一般查詢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15分,星期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852) 2824 6111,亦可傳真至(852) 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查詢。

有關這項服務的詳細資料,可以瀏覽常見問題。

有關網上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的常見問題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