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查詢差餉及地租帳目

帳目查詢

(1)   查詢指定差餉及/或地租帳目的結欠(免費服務)

你可透過使用查詢指定帳目服務查詢指定帳目的結欠,以便繳款。

查詢指定帳目

此外,你亦可致電本署24小時電話資訊服務2152 2152。

你須輸入「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左上角的15位帳目編號以使用上述兩項服務。

請注意,所顯示的帳目結餘只屬於指定的帳目,並不包括有關物業的其他帳目情況。

(2)   查詢物業所有差餉及地租帳目的結欠(收費服務)

本署建議你在物業轉讓前查詢物業所有差餉及地租帳目的結欠,因為同一物業在不同時段可能有不同的帳目。你可使用「物業資訊網」的「查詢差餉及/或地租帳目資料」服務,在網上查詢是項資料,每個物業記錄的查詢費用為20元。

物業資訊網

此外,你亦可透過填妥表格RVD1009作出書面查詢,每個物業記錄的查詢費用為81元。請將表格及支票寄交或親身交回本署。查詢結果通常會於10天內寄出。

下載表格 RVD1009 – 差餉及/或地租帳目查詢表格(pdf檔案)

此項查詢服務只提供物業的差餉及地租欠款資料 [查詢結果樣本(JPG)]。如欲查詢其他帳目資料,請致電2152 0111或電郵至billing@rvd.gov.hk與本署聯絡。

請注意,你如欠繳地租(包括在你未成為業主前所欠的款項),政府有權根據《政府土地權(重收及轉歸補救)條例》(第126章)的規定,收回有關物業。你須付出額外費用,才能取回失去的業權。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