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在區區」

環保署正持續構建包括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的「綠在區區」社區新的回收網絡,服務全港18區。「綠在區區」至今已有超過160個公共收集點,接收塑膠、玻璃樽、小型電器、四電一腦、慳電膽/光管、充電池,以至廢紙及金屬等常見的回收物。除了支援社區回收,亦會透過舉辦多種環保教育及宣傳活動,從多角度把綠色生活文化注入社區。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

為便利和鼓勵市民使用社區回收設施,環保署通過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分別於2020年11月16日及2022年1月6日推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及「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憑卡或手機應用程式賺取電子積分及兌換禮品。市民於「綠在區區」回收點提交回收物時,只需出示「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的二維碼或智能積分卡(或印於積分卡面背後的二維碼影像),即可賺取相應的「綠綠賞」電子積分以兌換禮品。

關於「綠在區區」項目發展情況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