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計劃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旨在讓本地非牟利機構和村民互動協作,以可持續及整全的方式保育本地偏遠鄉郊,其覆蓋範圍涵蓋自然環境/生態環境、非評級歷史建築、文化和歷史資產保育工作。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合資格機構推展與環保和自然保育有關的教育、研究和其他項目及活動。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低碳綠色科研基金

政府於2020年成立「低碳綠色科研基金」,以幫助香港減碳和加強保護環境的科研項目提供更充裕和對焦的資助,有助香港邁向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低碳綠色科研基金

新能源運輸基金

為改善空氣質素及減少碳排放,政府已設立11億元「新能源運輸基金」,資助試驗及推動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基金接受申請的對象包括運輸業和慈善/非牟利機構。

新能源運輸基金

回收基金

「回收基金」旨在推動回收業應用科技轉向更高增值的產品,實現再工業化,減少廢物棄置堆填區和促進循環經濟。基金全年接受申請。

回收基金

大嶼山保育基金

政府於2020年成立10億元的「大嶼山保育基金」,旨在推動及落實在大嶼山的保育工作,及在一些鄉村和社區進行小型地區改善工程,以支援保育措施。當中5億元供合資格的機構和本地專上院校申請,以進行研究、教育及參與項目、或與地區人士和土地擁有人協作,在大嶼山推展保育和有關項目。

大嶼山保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