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活動中心

水上活動中心服務及設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新界區及香港區設置了5個水上活動中心,給市民有更多機會參與水上活動及訓練課程。

新界區:

  • 創興水上活動中心
  • 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
  • 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

香港區:

  • 赤柱正灘水上活動中心
  • 聖士提反灣水上活動中心

這5個水上活動中心抱擁香港壯麗的自然美景,隨著風向跟季節的變化,於夏季和秋季分別形成不同的海面狀態,為水上活動初學者及愛好者提供了練習技術和享受活動的理想環境。

更多關於個別水上活動中心

 

水上活動及訓練課程的種類

水上活動愛好者可以於活動中心租用不同種類的艇隻,包括彩艇、舢舨、水上單車、單人/雙人/康樂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

水上活動中心提供3種訓練課程,包括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8-13歲的少年可以參與「少年水上活動訓練計劃」,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康文署轄下的水上活動中心每年亦會舉辦不同比賽,讓水上活動愛好者挑戰自己。

如果你想預約中心的設施或申請訓練課程,請瀏覽以下網頁:

預訂艇隻及服務

中心活動

 

水上健康及安全

水上活動中心安全指南

康文署編製了一套安全指南,提升水上活動愛好者的安全意識,内容包括安全守則、潛在風險及建議措施。

更多有關水上活動中心安全指南

泳灘水質

為了確保大眾可以安全地於香港泳灘暢泳,環境保護署按照《水污染管制條例》訂立了一個水質指標。3月至10月泳季期間,每個月均會在所有泳灘抽取至少3次水樣本,每次相隔3至14天。

更多有關泳灘水質

水上運動天氣資訊

香港天文台為水上活動愛好者設立水上運動天氣資訊平台,包括水上運動熱點的風速預測、潮汐資料、水域能見度、閃電位置資訊、海水溫度等。另外,水上活動用家亦可透過「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獲取最新天氣資訊。

更多有關水上運動天氣網站

更多有關「我的天文台」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