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

圖書館服務

香港公共圖書館系統概要,包括圖書館地址,所提供的服務及設備,近期動態以及如何將您的香港身份證作為圖書證使用。

圖書館地點及開放時間

此網頁提供所有公共圖書館的地址及開放時間。

線上圖書館服務

此網站提供各項線上圖書館服務的連結,包括搜尋、預約及續借圖書館資料等。

電子書

香港公共圖書館現存一系列中英文電子書,供持有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證的讀者經互聯網閱覽。電子書館藏學科範圍豐富,內容有適合一般讀者閱讀的文本,及切合專業人士或高級程度讀者使用的專科研習及參考用書。

自助圖書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試驗計劃,在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個地點各設一個「自助圖書站」,提供24小時借閱、歸還、繳款及領取預約圖書館資料服務。

電子資源

香港公共圖書館通過互聯網為登記讀者提供各類電子資源,包括電子書、有聲書、百科全書、傳記資料、閱讀指南,以及中文期刊文章和論文索引。

多媒體資訊系統

此系統為市民提供豐富的數碼化內容及多媒體資料,你可以利用系統的一站式互動檢索服務,搜尋並即時使用各類數碼化圖像及文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