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場地

表演藝術的創意活力與城市文化息息相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致力引入優秀的東西方表演節目、支持本地創作、舉辦各類觀衆拓展活動以及提供不同種類的優質表演場地。

場地總覽

康文署負責管理多個本港主要的表演場地。包括全港性的演藝設施如香港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體育館及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演藝設施則包括比較大型的沙田、荃灣及屯門大會堂,葵青、元朗劇院及高山劇場,及較小型的西灣河、上環、牛池灣及大埔文娛中心及北區大會堂。這些表演場地設有先進的舞台設備,是文化活動的熱點。

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香港大會堂

香港大會堂

香港大會堂於 1962 年落成啟用,於2022年成為法定古蹟。多年來曾舉辦多不勝數的本地及海外優秀藝術團體的演出,為培育本地藝術團體作出貢獻,亦提供多元化的文化節目予市民欣賞。

音樂廳設有 1 430 個座位,以優美的聲效聞名,特別適宜舉行交響樂、室樂、獨奏、爵士樂、歌劇、合唱團的表演,同時亦適合作舞蹈、戲劇及中國戲曲等演出。

劇院設有463個座位,適合上演較小型的舞台製作,也是音樂節目及電影放映的熱門場地。

半圓形的演奏廳設有111個座位,為舉辦小型的音樂、舞蹈和戲劇表演,以及座談會和講座提供理想的場地。

更多關於香港大會堂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是尖沙咀海旁一大地標,自1989年啓用以來,一直是香港首要的國際級演藝場地,由演藝大樓、行政大樓、餐廳大樓和露天廣場組成。演藝大樓內設音樂廳、大劇院,以及劇場共三個主要演出場地,適合各類音樂、舞蹈和戲劇表演,傳統節目與現代作品同樣合宜。

專為音樂演出而設的橢圓音樂廳共設 1 971 個座位,觀眾席分為上下兩層。音樂廳內牆鋪設優質橡木,並置有可調校的迴音罩及簾幕,及一座具有 93 個音栓及 8 000 支音管的奧地利製的管風琴。

大劇院上演過無數大型歌劇、芭蕾舞劇、歌舞劇、舞蹈及舞台劇節目,備有各種現代化舞台設施,包括先進的旋轉換景系統和電動升降樂隊池。觀眾席分為三層,共設有 1 734 個座位,席間設有紅外線系統,可提供三種語言即時傳譯。是香港文化中心最繁忙的表演場地。

備有靈活舞台設計的劇場適合舉辦別具創意的小型舞蹈和戲劇演出,觀眾席可按舞台變化容納 303 至 496 名觀眾。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位處尖沙咀海旁,沿着海傍由鐘樓延伸至梳士巴利花園。維多利亞港景色優美如畫,為露天廣場舉行的大型戶外活動提供絕佳的背景。

更多關於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體育館

香港體育館

香港體育館自 1983 年啓用以來,一直是全港最受歡迎的主要多功能室內體育場。體育館坐落於紅磡海濱,外形猶如一座倒金字塔,室內採用無柱設計,觀眾視線不受阻礙之餘,又能充分利用室內空間。

體育館設有 12 500個座位,座位和舞台均可靈活編排,配合完善配套設施,適合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經常用作舉行國際體育賽事、流行音樂會及大型文娛和慶典活動。

更多關於香港體育館

伊利沙伯體育館

伊利沙伯體育館

伊利沙伯體育館(伊館)於 1980 年啟用,是香港主要的多功能室內體育館之一,市民可在此欣賞和參與各類體育及文娛活動。伊館表演場可容納 3 500 名觀眾,舞台設計和座位編排靈活多變,適合舉辦不同類型的體育賽事、音樂會、綜合表演、娛樂及文化節目、社區活動等。

更多關於伊利沙伯體育館

城市售票網購票

城市售票網提供網上購票服務,助你即時在網上訂購表演節目門票。你可在門票開始發售當日起接受網上購票,直至演出前十五分鐘止 (沒有城市售票處的場地演出的節目除外,門票發售至演出前一小時)。

你可在各自助售票機或城市售票網各售票處,以網上購票時使用的信用卡或以自動編配的取票編碼及自訂的密碼取票。

進入城市售票網

網上場地預訂

如需訂租康文署轄下 16 個表演場地的設施,您可透過演藝租務通(康文署表演場地網上申請訂租及付款服務)於網上遞交申請及付款。

進入演藝租務通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