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及科技

通訊及科技

香港智慧城市

靈活網格

數字政府

政府致力善用科技提升管理效率和優化城巿管理。我們現正推行一系列數字措施,有助加快各決策局/部門提供電子服務,提高其便利性,利便公眾和企業使用政府服務。

數字政府

「智方便」

「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提供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讓用戶以智能方式,更方便地利用個人流動電話登入及使用網上服務。擁有「智方便」戶口的用戶可以通過流動應用程式,使用其「身份認證」、「數碼簽署」及「填表通」功能,輕鬆登入及使用已支援「智方便」的網上服務。用戶亦可設定「個人化提示」服務,及早接收政府服務的最新資訊。

「智方便」

多功能智慧燈柱

歡迎到多功能智慧燈柱專題網頁參觀,了解智慧燈柱的位置、應用和設備。推行智慧燈柱旨在收集氣象、空氣質素、道路車流等實時城市數據,並配合5G服務數碼基礎建設的發展,以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多功能智慧燈柱

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網站

政府通過推行「香港智慧城市藍圖」提出的措施,致力把香港構建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瀏覽此網站可細閱藍圖內容和了解相關的發展計劃。

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網站

「Wi-Fi.HK」計劃

認識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並在此搜尋由參與計劃的公私營機構提供的完全免費或設有免費使用時段的「Wi-Fi.HK」熱點。

「Wi-Fi.HK」計劃

「資料一線通」

「資料一線通」發放由政府部門及公營/私營機構提供的各種公共資料,免費供市民大眾作商業及非商業再用。

地理資訊地圖

查閱政府的數碼地圖和地理空間信息、各種公共設施和服務的位置及相關資訊,以及各項有關天氣、交通、空氣及泳灘質素的分區實時數據。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提供平台,聯繫政府部門與創新科技業界(特別是本地初創企業及中小企),以促進部門與業界攜手建立創新措施,提升公共服務質素。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