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政府服務

香港人普遍接受嶄新科技,因此政府預期運用流動科技為公眾傳遞政府資訊及提供服務,將成為大趨勢。以下簡介電子政府的理念及部分政府部門推出的有關措施。

電子政府的理念

政府致力讓全港市民受惠於流動科技的最新發展。

為了把香港建設成為一個Wi-Fi連通城市,政府及一些公私營機構成立了一個通用Wi-Fi品牌「Wi-Fi.HK」。在「Wi-Fi.HK」下,政府於全港18區的指定政府場地安裝了Wi-Fi無線上網設施,為市民及旅客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這些場地包括公共圖書館、博物館、諮詢服務中心、體育中心、文化和康樂中心、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就業中心、社區會堂、大型公園、政府大樓及辦公室等。

在公眾服務方面,政府現提供多項流動資訊,包括交通、天氣、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及新聞等。以下為政府推出的部分流動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市民不論在何時何地,均可取得有關的常用政府資訊。

香港政府一站通流動應用程式

以下的流動應用程式透過流動平台,提升電子政府服務,並加強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

  • 「香港政府通知你」把各種重要的政府資訊和提示(如特別交通資訊、外遊警示、天氣警告)傳送至你的流動裝置。另設有網頁版本,讓你可隨時查閱程式於最近7天接收到的訊息。
下載「香港政府通知你」「香港政府通知你」網頁版
  • 「政府App站通」讓你可方便而安全地找尋並下載政府為市民而設的流動應用程式。
下載「政府App站通」
  • 「消閒一站通」提供一站式平台,讓你輕鬆搜尋由政府部門舉辦或於政府場地舉行的公眾活動。
下載「消閒一站通」

為流動裝置而設的即時天氣信息

香港天文台的流動網站為有興趣人士提供世界各地及本港分區的最新天氣信息,其豐富內容包括:

  • 本港天氣警告(如颱風信號)
  • 本港分區天氣報告及資料
  • 本港、中國及世界各大城市天氣預報
提供天氣資訊的流動網站

為流動裝置而設的環境及空氣質素健康風險資訊

除了新聞公布及最新措施外,環境保護署的流動網站亦提供最新的泳灘水質等級。

提供環境資訊的流動網站

可使用流動裝置瀏覽的政府新聞及新聞公報網站

市民可透過香港政府新聞網(news.gov.hk)隨時隨地輕鬆取得政府的最新消息。

政府新聞及新聞公報網站

其他政府流動應用程式

在香港政府一站通,你可以找到政府流動應用程式的一覽表。

政府流動應用程式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