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寵物到香港

如你計劃移居香港,或許想與寵物結伴同行。本文介紹攜帶動物到香港的申請程序、為寵物領取牌照須知、本港註冊獸醫名單及如何做個負責的主人。

進口動物

移居香港前,你須先繳付訂明費用,申請特別許可證,才可帶寵物進港。你可從以下連結了解申請程序。

進口動物及禽鳥

為狗隻領取牌照

法例規定五個月大或以上的狗隻必須領有牌照。你可到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農署)的牌照中心申領牌照。毋須預約,過程只需約十五分鐘,並可同時為狗隻進行防疫注射及植入微型晶片。

狗隻領取牌照、晶片識別及疫苗注射

註冊獸醫名單

以下連結提供本港註冊獸醫的名單,讓你查閱在居所附近執業的獸醫資格。

註冊獸醫名單

做個負責的主人

如你打算攜帶狗隻到香港,必先了解即將居住的地方是否允許養狗。此外,香港不少居住單位空間狹窄,欠缺足夠地方供大型及活躍的狗隻活動,容易對鄰居造成滋擾。因此,你應三思,確保能充分照顧你的寵物才好帶到香港。

負責的主人正確管束你的狗隻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