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許正宇, GBS, JP

主要内容

許正宇

許正宇自2020年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他擔任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董事及香港機場管理局董事會成員,並為九廣鐵路公司主席。
 
他於1999年至2003年期間任職特區政府政務主任,曾被調派到經濟發展科,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民政事務總署服務。許正宇在2003年離開政府後曾在香港交易所工作達13年,出任市場發展科董事總經理兼項目管理主管,亦擔任過上市和市場發展部門不同的高級崗位;也曾在私人市場一些跨國企業就職。他於2019年至2020年出任香港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
 
許正宇曾經出任不同公職,包括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程序覆檢委員會、香港交易所上市覆核委員會,以及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小組的成員。
 
許正宇持有英國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及經濟系榮譽學士與碩士學位,以及INSEAD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亦曾參與史丹福大學行政人員培訓課程。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