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资料库

前往 进阶搜寻
 
设立类别牌照以规管用于无线区域网络的6吉赫器件的使用和营商活动,以及更改提供公共无线区域网络服务类别牌照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决策局 / 部门: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谘询结果:

通讯事务管理局声明 - 设立类别牌照以规管用于无线区域网络的6吉赫器件的使用和营商活动以及更改提供公共无线区域网络服务类别牌照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tc/upload/591/ca_statement_6GHzDevices.pdf)

 Ref No.: 10208A
 
 
建议更新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标准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
简述: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计划更新《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第424 章)(《条例》)附表1及2,以实施相关标准检定机构所发布、针对玩具和《条例》附表2所载列的儿童产品(附表2产品)的最新版本的安全标准。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资料文件

附件
谘询结果:

2022年2月25日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会议文件 :

《2022年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 (修订附表1及2)公告》(第20号法律通告)

 
Ref No.: 10201A
 
有关修订本港中药材有害残留物限度及相关执行方案的咨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9月30日
决策局 / 部门: 卫生署
简述: 邀请中药业界及公众人士就建议修订本港中药材有害残留物限度及相关执行方案提供意见。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卫生署为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提供专业及行政支援。卫生署已将收到的意见呈交至管委会辖下中药组作考虑。

经广泛咨询及考虑中药业界、检测业界及中医药学术界的意见后,中药组于2021年12月16日向各持牌中药材批发商、中药材零售商及中成药制造商发信,公布有关修订及执行方案(本信件只有中文版):

有关修订本港中药材有害残留物限量标准及相关执行方案

 Ref No.: 10199A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第四阶段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5月31日
决策局 / 部门: 机电工程署
简述: 建议在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第四阶段涵盖的产品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机电署收集了业界及公众的意见。是次咨询结果显示社会普遍支持将三类建议新增产品(即LED灯、气体煮食炉及即热式气体热水炉)纳入强制性标签计划第四阶段,机电署会考虑及研究收集所得的意见。
 Ref No.: 10198A
 
 
塑胶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5月21日
决策局 / 部门: 环境保护署
简述: 邀请公众就为塑胶饮料容器推展生产者责任计划提供意见。此生产者责任计划旨在要求相关持份者分担环保责任及回收塑胶饮料容器作循环再造。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Ref No.: 10197A
 
 
 
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制度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3月20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2023年6月11日及6月29日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及《电讯(登记用户识别卡)规例》小组委员会简介公众咨询所收集到的意见及政府建议引入用户识别卡实名登记制度

 Ref No.: 10221A
 
《食物内有害物质规例》(第132AF章)的建议修订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3月15日
决策局 / 部门: 食物及卫生局、食物环境卫生署
简述: 本咨询文件概述政府就更新和加强规管食物内有害物质的建议,包括三类霉菌毒素、五类在特定食物组别(包括食用油脂、调味品及拟供婴儿食用的配方产品)中的有害物质,以及部分氢化油(即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酸的主要来源),以保障本港的食物安全。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讨论文件:

加强规管食物内有害物质的公众咨询结果

(立法会CB(2)972/20-21(03) 号文件)

 Ref No.: 10194A
 
 
 
《兽医注册条例》 (第529章) 附表2有关容许兽医学生进行临床实习的修订建议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1月22日
决策局 / 部门: 食物及卫生局、渔农自然护理署
简述: 本咨询文件概述政府对香港法例《兽医注册条例》(第529章)(“《条例》”)附表2的修订建议,让兽医业界、动物福利组织、动物拥有人、其他持份者及市民能掌握充分资料,以便进行讨论。建议的目的是除了在现行《条例》附表2第3A至3C条规定的豁免外,另容许兽医学生在本港注册兽医的直接持续监督下进行兽医外科学作为,以助兽医学生接受培训。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兽医注册条例》(第529章) 附表2有关容许兽医学生进行临床实习的修订建议的公众咨询结果报告

 Ref No.: 10192A
 
 
 
《水务设施条例》(第102章) 修订建议
谘询截止日期: 2021年2月3日
决策局 / 部门: 发展局、水务署
简述: 发展局及水务署为加强规管内部水喉系统,以提升食水安全及用水效率,建议修订《水务设施条例》(第102章),包括以下主要议题。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Ref No.: 10190A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3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