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资料库

前往 进阶搜寻

 

户外灯光专责小组「持份者及公众参与活动」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决策局 / 部门: 户外灯光专责小组 (由环境局成立)
简述: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2011年8月成立「专责小组」,就户外灯光造成的滋扰和能源浪费问题,参考国际经验和做法,并向政府建议适当的策略和措施。「专责小组」成员来自专业团体、相关业界和环保组织等。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户外灯光专责小组「持份者及公众参与活动」
谘询结果: 户外灯光专责小组报告

 Ref No.: 10081A

 

在版权制度下如何处理戏仿作品公众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11月15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工商及旅游科)及知识产权署
简述: 政府在2013年7月11日发表谘询文件,探讨在本港的版权制度下,如何照顾到现实的情况,适当看待戏仿作品,平衡保护版权和表达自由。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在版权制度下处理戏仿作品的公众谘询

 Ref No.: 10082A

 

自愿参与节流器用水效益标签计划草拟纲领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8月31日
决策局 / 部门: 水务署
简述: 为确保可持续利用珍贵的天然资源,水务署现正实行一项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以提倡使用节水器具,从而减少耗水量和能源消耗。节流器是在计划内第五个推行的产品。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Ref No.: 10057A

 

香港储值支付产品及零售支付系统的建议监管制度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8月22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香港金融管理局
简述: 就储值支付产品及零售支付系统的建议监管制度谘询公众意见。建议监管制度的目的是提高对香港的创新零售支付产品及服务用家的保障,以及加强这些产品及服务的安全和稳健性。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Ref No.: 10079A

 

优化公司破产法例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7月15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经事务科)
简述: 我们已展开立法工作,以优化公司破产法例。公司破产法例优化工作的基本目标,是借鉴国际经验,从而精简和理顺公司清盘程序,并加强有关清盘程序的监管,以期更有效率地管理清盘程序,加强对债权人的保障。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谘询总结 (英文版本)

 Ref No.: 10072A

 

《道路交通(车辆构造及保养)规例》(第374A章) 有关汽车照明装置的相关规例的修订事宜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5月19日
决策局 / 部门: 运输署
简述: 政府建议修订及完善现时汽车照明装置的相关规例。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只提供英文版本)

 Ref No.: 10076A

 

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公众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5月6日
决策局 / 部门: 环境保护署
简述: 就引入强制性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作公众谘询,收集意见。此生产者责任计划旨在组织在产品供应链上有关的持份者分担环保责任,回收饮品玻璃樽作循环再造。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

环境保护署已就公众谘询结果及未来工作路向,向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汇报。 有关文件已上载于立法会的网址,给公众考阅。

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

 Ref No.: 10071A

 

《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下发送商业电子讯息实务守则的建议修订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4月12日
决策局 / 部门: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简述: 为利便商业电子讯息发件人符合法例的要求,就拟议修订在《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下有关发送商业电子讯息的实务守则,谘询公众及商业电子讯息发送人的意见。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

通讯事务管理局声明 -《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下发送商业电子讯息实务守则的修订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sc/upload/210/ca_statements20130830_c.pdf

 Ref No.: 10060A

 

《2012年商品说明(不良营商手法)(修订)条例》执法指引拟稿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3月17日
决策局 / 部门: 香港海关
简述: 为加强保障消费者权益及打击不良营商手法,《商品说明条例》已作出修订。香港海关关长和通讯事务管理局邀请业界及公众人士透过公衆谘询就「执法指引」拟稿发表意见。谘询期由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七日至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七号。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执法指引拟稿

 https://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trade_desc/unfair/index.html

 

谘询结果 :

公众谘询报告 : https://www.customs.gov.hk/filemanager/common/pdf/pdf_
forms/public_consultation_report_tc.pdf


附件I : https://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
/trade_desc/unfair/annex/index.html


附件II : https://www.customs.gov.hk/filemanager/common/pdf/
pdf_forms/annex_II_tc.pdf

 Ref No.: 10059A

 

在本港引入建筑物抗震设计标准的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2月28日
决策局 / 部门: 发展局及屋宇署
简述: 是次谘询旨在征询相关建筑行业的持份者、学者和公众,就应否在新建楼宇及现有私人楼宇在进行主要改动及加建工程引入法定的建筑物抗震设计标准,收集他们的意見。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在本港引入建筑物抗震设计标准的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立法会CB(1)1110/13-14(01)号文件

有关在香港引入建筑物抗震设计标准的谘询

 Ref No.: 10063A

 

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及品质守则(《香港守则》)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2月28日
决策局 / 部门: 卫生署
简述: 征询业界对《香港守则》的守则的意见。《香港守则》旨在为制造商及分销商,提供有关配方奶、奶瓶、奶嘴和安抚奶嘴及三十六个月或以下儿童食品的销售及品质指引。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

2017年3月20日 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 立法会CB(2)979/16-17(04)号文件

新闻公报 (2017年6月13日)

 Ref No.: 10067A

 

在第三代流动服务现有频率指配到期后有关1.9 - 2.2吉赫频带频谱的安排 - 第二份谘询文件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4月11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科技科)及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简述: 在二零零一年通过拍卖指配用于提供第三代流动电讯服务的无线电频谱将于二零一六年十月到期,就此进一步征询业界和相关人士对指配有关无线电频谱及发牌安排的意见。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只提供英文版本)
谘询结果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和通讯事务管理局于2013年11月15日发出联合声明公布有关决定。联合声明载于:

/sc/theme/bf/consultation/pdf/Archive2013_10073A_jointstatement_sc.pdf

 Ref No.: 10073A

 

建议修定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标准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2月28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
简述: 我们计划就《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第424章) 所指定的玩具及其中八种儿童产品,采用相关标准检定机构发布的最新版本安全标准。
谘询结果: 《2013年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修订附表1及2) 公告》的立法会参考资料摘要(第8段) https://www.legco.gov.hk/yr12-13/chinese/subleg/brief/30_brf.pdf

 Ref No.: 10074A

 

成立独立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主要立法建议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1月26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经事务科)
简述: 政府建议成立保监局,以冀为消费者提供更佳保障,和促进保险业稳健发展。是次谘询工作旨在征询公众对《保险公司条例》(第41章)主要法例修订建议的意见。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Ref No.: 10068A

 

香港拟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产品和食品的立法建议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1月21日
决策局 / 部门: 食物及卫生局、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
简述:

为加强保障婴幼儿健康,政府提出一系列有关拟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产品和食品的立法建议。

 

立法建议的规管范围包括婴儿配方奶的营养成分组合、以及婴儿配方奶、较大婴儿配方奶及其他婴幼儿食品的营养标签。为收集公众及持分者的意见,政府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众谘询,谘询期由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至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二日)∶讨论文件 "拟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产品和食品的立法建议"

 Ref No.: 10069A

 

建议就玩具及儿童护理产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订定含量上限
谘询截止日期: 2013年1月19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
简述: 我们计划修订法例,就某些玩具及儿童产品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施加限制。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Ref No.: 10066A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7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