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水流预测服务

简介

海事处海道测量部引进了一套电脑化的「香港水流预测系统」用以生成水流预测资料,资料包括全港水域内约1,200个分布点为期两年零一天内每15分钟的预测潮汐水流速度和流向。覆盖时段包括当天,未来1年及过去1年的预测结果。市民可在此网站查阅及下载上述资料。

 

预测准确度

香港水流预测系统所作的水流预测是基于从香港潮汐模型所产生的分潮。分潮包括66个被选用之潮汐成分的振幅和相位。由于预测算式中并没有包括暂时性及局部性的气象效应和非潮汐流量变化,因此本系统所作的水流预测跟实际情况会有偏差。此外,预测的准确性亦取决于所选用之潮汐成分、潮汐模型之准确度、模型模拟时间的长短及数据点的分布位置。根据预测数据与实际数据之比较结果,于流速顶点时,两者之平均幅度差距为0.03至0.21米/秒,而相位之平均速度差距则约为17分钟。

 

香港水流预测系统连结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