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游乐船申领牌照

申请游乐船只牌照

你须按照填表须知填妥申请表 (表格MD 515),并连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订明费用的划线支票一并交回海事处。

 

海事处收妥申请表,并确保数据正确无误后,便会发出牌照给你。你可浏览以下连结了解详情。

 

更多关于申请游乐船只牌照

 

确保操作员已领牌

游乐船的操作者必须为持有适任证书的游乐船只操作员。要获取有关证书,可报考海事处內河航行及本地考試組的游乐船只操作人合格证明书考试。须考获的证书级别视乎船舶规模而定。

 

更多关于游乐船只操作人合格证明书

更多关于船舶操作者的要求 (《工作守则──第IV类别船只安全标准》第IX章) (pdf档案)

 

购买保险

你须为你的船只购买不少于港币5,000,000元的第三者风险保险 (准予运载超过12名乘客、为租金或报酬而出租的船只,最低保险金额则为港币10,000,000元)。想了解有关替船只购买保险的资料,可致电2852 3082与海事处牌照及关务组联络。

 

符合检验要求

视乎船只类别而定,你的船只须由海事处人员、特许验船师或特许机构进行图则批准和检验。通过检验后,便会签发「验船证明书」或「检查证明书」给你。

 

更多关于检验要求

 

海事处本地船舶安全组为船东提供符合法例规定的安全及海上环境保护指引。你可在以下连结找到更多有关船只安全的实用信息。

 

更多关于本地船舶安全及检验

 

参考数据

为船只申领牌照后,你亦应紧守本地船只的各项规例,遵从环境保护的法例要求。

 

更多关于操作本地船只的海事条例和附属法例        

更多关于海上垃圾及油污

《勿让船只发出令人烦扰的声音》小册子 (pdf档案)

《热带气旋袭港时提升本地船只安全的措施》小册子 (pdf档案)

《船只不得排放过量黑烟》小册子 (pdf档案)

《你我同心协力 保持海港洁净》小册子 (pdf档案)

 

相关连结

游船河安全贴士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