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安全标准

如你有需要进行车辆改装,你必须遵循法定车辆标准和有关许可改装的规则,并参考有关指引。以下连结为你提供各类资讯,包括有关规则以及「需予通知的改动指引 ─ 汽车」和「改动或改装车辆该做与不该做」。

车辆标准和许可改装的规则和指引

有关步骤

在改装任何车辆之前,你应该遵照以下主要步骤:

  • 预先谘询你的车辆制造商或代理以确认有关改装是许可的。
  • 预先谘询你的保险代理,否则可能会影响你的保险范围。
  • 确保你建议的改装不会违反任何法例或规则,包括道路交通条例第 374 章及道路交通(车辆构造及保养)规例 374A 章。
更多有关道路交通条例及道路交通(车辆构造及保养)规例的资料
  • 向运输署车辆安全及标准部提交有关改装的申请,并连同车辆制造商的许可改装证明文件。
  • 当获得原则上批准后,将车辆送交你的车辆制造商或代理,或一家信誉良好的私营车房进行改装工程。根据审批结果,你可能需要递交已修改完成的车辆给运输署作最终核准。

汽车安全召回

从以下连结你可以掌握到有关香港登记车辆的安全召回资讯,包括各品牌型号、缺陷和补救措施。

有关香港登记车辆的安全召回资讯摘要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