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辆登记号码网上服务

你现在能够在网上查询可使用的传统车辆登记号码,并快捷地预留传统车辆登记号码以待拍卖。本文介绍有关服务的详情,包括适用人士和出席拍卖前的准备。

网上查询及预留

透过互联网,你能够方便地查询可使用的传统车辆登记号码,并申请预留以待拍卖。传统车辆登记号码是指「自订车辆登记号码计划」以外的车辆登记号码,包括普通和特殊车辆登记号码。

注意

如果你打算在一部已安装卡巴斯基安全软体的装置上使用此电子服务,请先把此服务的网址(https://eapps1.td.gov.hk 及 https://eapps2.td.gov.hk) 新增至卡巴斯基的「Safe Money」列表内(https://help.kaspersky.com/KIS/2018/zh-Hans/82231.htm),否则系统有可能在你完成付款后显示错误讯息[PAY-E-0000]。假如系统出现此讯息,请你致电运输署 2804 2600 并提供你的交易参考编号,以查询交易状况。

传统车辆登记号码网上服务

传统车辆登记号码

你可在网上预留吗?

如你符合以下条件,即可透过网上申请预留传统车辆登记号码以待拍卖:

  • 年满 18 岁,并持有香港身份证(适用于香港居民)或护照(适用于非香港居民);或
  • 为有限公司的授权人,并持有有效「公司注册证明书」。商业登记证不会被接纳。

费用

预留普通和特殊车辆登记号码的费用并不相同。如属「HK」或「XX」为首以外的普通车辆登记号码,你须在网上缴付港币 1,000 元按金。预留特殊车辆登记号码,或以「HK」或 「XX」为首的普通车辆登记号码则无须缴付按金。

更多有关普通车辆登记号码和特殊车辆登记号码的资料

申请前的准备

享用网上服务前,你应准备好:

  • 信用卡(Visa 卡, MasterCard, JCB 或 China UnionPay)、缴费灵或转数快,以进行网上付款。Visa 卡, MasterCard 和 JCB 均提供额外的安全验证服务,确保信用卡持有人进行网上付款时得到更大保障。你必须预先登记「Visa 验证」服务, MasterCard® SecureCodeTM服务或J/SecureTM服务。

注:缴费灵即时网上购物服务缴费灵)暂不支援透过流动装置(包括手提电话及平板电脑)内的浏览器所进行之交易。如欲以缴费灵付款,请改为使用电脑。

  • 打印机,以列印确认网上服务完成的网页。如没有打印机,请确保记下电子服务的参考编号,或可将你的申请资料和申请确认通知书储存至你的电脑或其他储存装置。
  • 所有有关预留车辆登记号码以待拍卖申请的信件,会按照申请人在申请表填报的地址寄出。如申请人需要更改联络地址或其他个人资料,可将填妥的申请表(表格TD640)邮寄或传真至运输署车辆登记号码分组(地址:九龙油麻地海庭道11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南座12楼/传真号码:3101 5532)。你亦可以透过网上服务更改资料(按此连结)。
更多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付款服务的资料更多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

申请接纳后,你预留的车辆登记号码会列入拍卖名单,等候拍卖。运输署会尽快以挂号信通知你拍卖日期。你亦可从运输署的网站,得知拍卖会的详情,包括即将举行的拍卖会日期和拍卖车辆登记号码名单。

拍卖当日应该带备什么文件?

在拍卖当日,竞投人士请紧记带备以下文件,以便在投得车辆登记号码后办理登记和付款手续:

  • 竞投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正本或副本;
  • 如买家并非投得车辆登记号码者,须带备买主的身份证明文件正本或副本;
  • 如买主是法人团体,须带备公司注册证正本或副本;及
  • 一张抬头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划线支票,期票、现金或其他付款方法一律不予接受。

详细资料

有关网上服务的进一步详情,你可致电运输署热线 2804 2600、参阅以下常见问题,或浏览运输署网页。

有关传统车辆登记号码网上服务的常见问题如何竞投心爱车辆登记号码传统车辆登记号码拍卖重要事项须知 (pdf 档案)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