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约私家车及不超过1.9公吨的轻型货车年检

香港的商用车辆及货车每年均须接受检验,而所有在发牌日期前六年或六年以上制造的私家车,及总重量不超逾 1. 9 公吨的轻型货车,每年亦须在牌照续期前送交指定车辆测试中心检验,确保车辆续领牌照前符合《道路交通规例》。本文介绍预约车辆检验的资料,包括申请前的准备事项、验车中心的位置,以及所需文件和费用。

网上预约私家车及不超过1.9公吨的轻型货车年检

你可以在这里网上预约私家车及车辆总重量不超过1.9公吨的轻型货车(轻型货车)于各指定车辆测试中心(测试中心)的年检。

测试中心只会接受在车辆牌照届满日期前4个月内的预约。在完成预约后,车辆除非已将原有预约取消,否则将不能在其他测试中心再作预约。

网上预约各指定车辆测试中心的私家车及轻型货车年检

费用

验车费用将视乎车辆种类而定。运输署网站载有各类车辆的验车费用。

各类车辆的验车费用一览表

验车前准备

验车当日,你须把车辆送到早前已预约的测试中心。为令验车过程更顺利,你应在验车前,先行检验车辆并按要求修理妥当。此外,你亦应确保车辆清洁和已注入足够燃油。

亲身预约

除透过互联网,你亦可以亲临任何一间测试中心为私家车及轻型货车预约年检服务。

各指定私家车和轻型货车测试中心联络详情 (pdf 档案)

验车时所需文件

验车当日,你须携同车辆登记文件。

详细资料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车辆年检的资料,可致电 1823 或浏览运输署网站。

更多关于车辆检验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