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

东涌道(石门甲以南)及大屿山南部的所有道路属封闭道路,任何人士如欲驾驶机动车辆进出东涌道及大屿山南部的道路,必须持有有效的「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许可证」),并遵守许可证及批准信上载列的所有签发条件。

大屿山南部居民、商户及有实际营运及业务需要而须进出大屿山南部的人士,可填写申请表格TD348向运输署申请长期或临时许可证。一般而言,长期许可证签发予大屿山南部居民/商户,而临时许可证则签发予有实际需要临时进入大屿山南部的人士。每个大屿山南部住宅/商业单位只可申请1张许可证。如有实际需要而理据充分,以单一地址登记的三层式村屋的家庭可申请最多3张许可证(即上限为每一分层一张),申请人必须提供所需的证明文件。

另外,为方便旅客,运输署批准每日最多40部旅游巴士进入大屿山南部,当中本地及非本地旅行团的旅游巴士上限各为20部,配额以先到先得方式编配。旅游服务业界或团体可填写申请表格TD348B向运输署申请临时许可证。

而为方便行动不便的人士前往大屿山南部,运输署已由2022年7月1 日起以试行形式发放配额予接载轮椅使用者的出租汽车,每日配额5个,以先到先得方式编配。出租汽车营办商可填写申请表格TD348B向运输署申请临时许可证。

注意

如果你打算在一部已安装卡巴斯基安全软体的装置上使用此电子服务,请先把此网页的网址(https://driveonlantau1.td.gov.hk) 新增至卡巴斯基的「Safe Money」列表内(https://help.kaspersky.com/KIS/2018/zh-Hant/82231.htm),否则系统有可能在你完成付款后显示错误讯息[PAY-E-0000]。假如系统出现此讯息,请你致电运输署 2804 2600 并提供你的交易参考编号,以查询交易状况。

网上申请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

如在使用网上服务时遇上任何技术问题,请查阅以下网页:

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

查询详情

如想查询更多有关申请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详情,请参阅以下连结:

更多关于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