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续领正式驾驶执照

透过这项网上服务,你可处理:

注:你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有效的个人数码证书或续领密码,以办理相关申请。

网上续领正式驾驶执照(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或续领密码)查询申请状态或重新提交补充文件- 只限网上申请(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或续领密码)

谁可网上申请?

如你符合以下条件,便可在网上递交申请:

  • 正式驾驶执照持有人;及
  • 年龄为70岁以下(以新的驾驶执照生效日期为准)

何时须要续领?

  • 如你的正式驾驶执照有效期将于 4 个月内届满,或已届满不超过 3 ,便可申请续领执照。
  • 如执照有效期届满超过 3 年,则不能续领。在此情况下,如你想再次领取正式驾驶执照,你必须重新申领学习驾驶执照和通过驾驶考试,但无须再次参加笔试。

递交申请须准备什么?

  • 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参照下图)或由认可核证机关(例如香港邮政[参照下图])发出的有效个人数码证书或由运输署发出的续领密码作身分核实

更多关于「智方便+」

更多关于数码证书

          

  •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图像档案(适用于续领商用车辆类别的正式驾驶执照)
  • 现时地址证明的图像档案,而该地址证明需距提交申请当日不超过三个月

更多关于可接受的地址证明

  • 信用卡(Visa、MasterCard、JCB或银联)、转数快缴费灵户口号码和网上密码,以进行网上付款。

注1:VisaMasterCardJCB均提供额外的安全验证服务,确保信用卡持有人进行网上付款时得到更大保障,你必须预先登记「Visa 验证」服务、MasterCard® SecureCodeTM服务或J/SecureTM服务。

注2:缴费灵即时网上购物服务缴费灵)暂不支援透过流动装置(包括手提电话及平板电脑)内的浏览器所进行之交易。如欲以缴费灵付款,请改为使用电脑。

  • 打印机,以列印申请确认通知书;或储存装置以储起你的申请详情。(注:如没有打印机或储存装置,请记下交易参考编号。)
更多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 」网上付款服务的资料更多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 」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

续领驾驶执照的费用为多少?

香港正式驾驶执照

费用

有效期

申请人年龄为60岁或以下

HK$900

10年

申请人年龄为60岁以上但未满70岁:

至申请人年满70岁前一日或3年,两者以较长者为准

就有效期的每一年的牌费(不足一年的零数亦作一年计)

HK$52

交通意外伤亡援助基金每年征费

HK$38

何时会收到已续领的正式驾驶执照?

成功续领后,运输署会在 10 个工作天内,将新的执照以挂号邮件寄至你的通讯地址。如你在递交申请后4个星期内仍未收到有关正式驾驶执照,请致电2804 2600,以便作出跟进。

注意

如果你打算在一部已安装卡巴斯基安全软体的装置上使用此电子服务,请按此连结https://help.kaspersky.com/KIS/2018/zh-Hans/82231.htm以浏览更多资料。

网上续领正式驾驶执照(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或续领密码)查询申请状态或重新提交补充文件- 只限网上申请(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或续领密码)

我可以透过邮寄方式申请续领正式驾驶执照吗?

你可透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运输署会在接获申请后的10个工作天内,将新的正式驾驶执照以挂号形式寄至你的通讯地址。

下载运输署表格TD557 – 正式驾驶执照及驾驶教师执照新领、续领及加领申请表(pdf档案)

邮资不足的信件将不获接收。为确保邮件能送达运输署,请在邮件贴上足够邮资。

更多关于邮件贴上足够邮资的要求

申请商用车辆类别的正式驾驶执照

根据于2008年3月10日生效的《道路交通(驾驶执照)规例》(第374B章),申请新领、续领或加领商用车辆的正式驾驶执照人士必须是:

  •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持有人;或
  •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外的香港身份证持有人,并不受任何逗留条件所规限,但《入境条例》(第115章)第2(1)条所界定的逗留期限除外。
更多有关商用车辆类别的正式驾驶执照资料

详细资料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这项网上服务的资料,你可致电运输署热线2804 2600,或参阅以下连结。

有关网上续领正式驾驶执照的常见问题 更多关于续领正式驾驶执照的资料(包括七十岁或以上的申请人)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