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香港私家车往来港澳常规配额

运输署于一月二十六日宣布,港澳两地政府同意增加港珠澳大桥(大桥)往来港澳的香港跨境非商用私家车常规配额(香港配额)。新增配额将由今年第二季起分两个阶段发放。新增的1 000个香港配额分为公司及个人配额两类,每类各500个,有效期为不超过三年。若申请数目超出拟发出的指定配额数目,运输署将按申请类别抽签决定处理每宗申请的先后次序。

  1. 首阶段发放500个配额,公司及个人配额各250个,预计配额持有人可于今年第二季开始陆续使用大桥,至二○二六年五月三十一日止;及
  2. 次阶段发放500个配额,公司及个人配额各250个,预计配额持有人可于今年第三季开始陆续使用大桥,至二○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止。 

递交香港私家车往来港澳常规配额申请

符合申请香港配额资格的人士,可于二月二十日上午九时至三月三日下午五时十五分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页向运输署递交申请。申请人请在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前最少一个工作天完成办理车辆过户及领取车辆牌照。

网上递交申请

如在使用服务时遇上任何技术问题,请查阅以下网页:

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

查询详情

如想查询更多有关香港私家车往来港澳常规配额的详情,请浏览下列网页:

香港私家车往来港澳常规配额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