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葺及支出的标准免税额

作为业主,你可申请在租金内,扣除修葺及支出的标准免税额。本文提供更多关于这方面的资料。

申索标准免税额时的注意事项

物业的修葺费每年不同

物业的修葺费用每年不同。新落成的物业所须支付的修葺费用并不多,至于楼龄较高的物业,业主须支付的维修费用 (如大厦外墙修葺费用)亦相对较高。

扣减支出

为简化评税的计算,所有业主均可自动得到减去扣减差饷及不能追回的租金后的出租收入余额的两成作为修葺和支出的标准免税额。

该两成的标准免税额已包括所有开支,业主不能再申索扣减其他实际支出,如地租、楼宇装修费、收租费、大厦管理费、保险费用及按揭贷款利息。如你有资格并已选择以个人入息课税方法计税,可在你的个別人士报税表 (BIR 60) 的第8部內,申索扣减为购买物业而支付的按揭贷款利息。

更多关于个人入息课税的资料如何透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得到税务宽减的示例

支出证明

业主无须告知评税主任每年实际支出的物业修葺费用。当评核物业税时,评税主任亦不会要求业主提供实际支出的证明。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