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收入的税项扣除

申报租金收入时,你可申索的扣除,包括业主缴付的差饷、不能追回的租金,以及修葺及支出的标准免税额。

业主缴付的差饷

只有由你同意缴付及已支付的差饷才可扣减。不应申请已获宽免的差饷。而地租(与差饷在同一「征收差饷及/或地租通知书」内征收)是不可扣减的。在申请扣除差饷时,请确保地租不包括在内,以免填报不确资料。

不能追回的租金

只有在有关年度内确定为无法追回的租金才可扣减。收回「不能追回的租金」时,你须把该笔款项当作收回年度的出租收入,并在该年度的报税表内申报。

更多有关不能追回的租金的详情

修葺及支出的标准免税额

你可就你的物业申索修葺及支出的标准免税额。透过以下连结你可了解有关申索应注意的事项及例子。

更多关于修葺及支出的标准免税额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