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雇主报税表 / 通知书

拟备资料檔案

雇主报税表 / 通知书的资料檔案可透过以下途径拟备:

如欲进一步了解各种拟备资料檔案的方法,请按以上连结参阅有关的操作指南或规格要求。

提交

资料檔案可透过雇主电子报税服务的以下两种模式提交:

(1) 在线模式

于此提交模式下,获授权签署人可以使用他 / 她的「税务易」密码、「我的政府一站通」密码、认可的个人数码证书或「智方便+」帐户(具有数码签署功能)透过雇主电子报税服务于网上完成提交程序。

资料檔案须透过以下途径拟备:

  • 于网上直接填写 (所有雇主报税表及通知书)
  • IR56 表格拟备工具 (IR56B及IR56F表格)
  • 已获税务局批准的雇主自行设计软件 (IR56B及IR56F表格)

"获授权签署人"指属以下其中一个身分的人士:

  • 独资经营业务的东主
  • 合伙业务的首合伙人
  • 法团的董事、公司秘书或经理、投资经理(只适用于开放式基金型公司)、临时清盘人或清盘人
  • 团体的主要职员
  • 非居港人士的代理人

如你是获授权签署人而尚未开立「税务易」帐户,你可开立「税务易」帐户以选用「在线模式」于网上完成提交资料檔案的程序﹔你亦可选用 「混合模式」上载资料檔案,然后签署及提交文本的核对表(附有交易參考編號及二維碼)以完成提交程序。

(2) 混合模式

为配合不同雇主的运作模式,本局于2018年11月推出了这种新的提交模式。于此提交模式, 雇主无须透过获授权签署人的个人「税务易」/「智方便+」帐户提交IR56B或IR56F的资料檔案。

雇主可指派任何人士透过雇主电子报税服务上载一个不多于5,000份IR56表格纪录的IR56B或IR56F的资料檔案。资料檔案须透过以下途径拟备:

  • IR56 表格拟备工具(IR56B及IR56F表格)
    附注:每个资料档案可存载2,000份IR56表格纪录
  • 已获税务局批准的雇主自行设计软件(IR56B及IR56F表格)

完成上载后,系统会汇出1页(即封面页)文本核对表(附有交易参考编号及二维码)。获授权签署人须签署及提交该1页核对表以完成整个提交程序。

如所拟备的 IR56B 资料檔案是用作年度提交,该签妥的核对表便须连同该年度已签妥的文本雇主报税表 (BIR56A) 一并提交。雇主每天可多次上载资料檔案,然而雇主必须确保已签妥及提交所有1页(即封面页)核对表以完成提交程序。 如雇主只上载资料檔案,雇主不会被视为已履行《税务条例》所订明的雇主责任。

如你在提交核对表前发现所上载的资料檔案不正确,你可填写及提交表格IR1472号通知本局删除该资料檔案。如你已交回签妥的核对表以完成提交程序,你须就有关雇员提交修订的IR56表格以作更正。

 

开始使用服务

服务指南观看网上示范常见问题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