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易」通行密码

申请「税务易」通行密码

「税务易」通行密码是供你登入「税务易」账户时作为确认身分之用,你必须先取得「税务易」激活密码才可自选你的「税务易」通行密码。

你可利用你的香港身分证号码和税务编号(打印于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或评税通知书的首页),经「税务易」在网上申请。税务局会在随后两个工作天内将激活密码通知书邮寄至你的通讯地址,让你可以设定通行密码。

若你尚未通知本局你的最新通讯地址,你应填妥I.R.6104表格并交回税务局,而不应在网上申请。本局会将激活密码通知邮寄至你的新地址。

如你没有税务档案,你应使用I.R.6169表格申请开立「税务易」账户。

索取I.R.6104I.R.6169表格的方法如下:
(i)  在「税务易」网站下载;
(ii) 使用表格传真服务(传真号码2598 6001);
(iii)亲临税务局在启德的办事处。

收到激活密码通知书后,你可登入「税务易」进行简单的登记程序,设定你自己的「税务易」通行密码,并建立账户个人资料夹。在完成登记程序后,激活密码便不能再用作登入系统。如未有在通知书发出日期起计三个星期内完成登记程序,你的激活密码便会被取消,税务局不会另行给予通知,而你须重新申请,才可使用「税务易」服务。

申请「税务易」通行密码

忘记了「税务易」通行密码

  • 如你曾登记你的密码提示而相关通行密码仍然有效,你可要求税务局经电邮发送该提示给你。
  • 如你欲重新设定你的密码,你可要求税务局发送激活密码给你,以设定新的「税务易」通行密码。激活密码会在随后两个工作天内邮寄至你的通讯地址。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