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易」账户

在「税务易」开立个人账户(即「『税务易』账户」),你便可享用多项个人网上服务,随时随地查阅你的税务状况,处理税务事宜及与税务局联络。

如要开立「税务易」账户,你须利用以下其中一项凭证登入「税务易」:

  • 税务编号和「税务易」通行密码;或
  • 认可核证机关发出的个人数码证书。

如没有通行密码或已经忘记了密码,你可经「税务易」在网上申请新的通行密码。

申请「税务易」通行密码

如你已登记「税务易」账户,但忘记你的税务编号及 / 或通行密码,请按以下连结:

忘记税务编号/通行密码

如你已准备你的税务编号及「税务易」通行密码(或激活密码),请按以下连结:

立即开立 / 登入「税务易」账户

「税务易」账户为你提供的资料及服务分为四个部分:

用户资料

这部分显示你的个人资料、选用语言,及以电子方式收取通知书及文件的选项,在有需要时,你可更改上述事项。你亦可更改你的「税务易」通行密码或取消你的「税务易」账户。

网上服务

这部分显示你可使用的所有网上服务,有关服务分为四个组别,即个别人士、物业、业务及付款。

税务情况

这部分提供关于提交报税表、评税、缴税以及已购买的储税券(如有)的详情。该等资料与薪俸税、全权拥有物业的物业税、独资业务的利得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如适用)有关。税务局会突显尚未提交的报税表及尚未缴付的税单数目,以提醒纳税人。储税券账户详情亦会在这部分显示。

信息匣

这是你收取税务局所发信息的信息匣。有关信息会自发出日期起计保存6年,税务局会突显未经阅读的信息,以提醒纳税人。

观看网上示范常见问题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