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游提示登记服务

前往外地旅游前,你可使用这网上服务登记你的联络方法及行程。当身处外地而发生紧急情况时,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可根据你提供的资料与你联络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协助。如你的外游目的地是香港特区政府「外游警示制度」所覆盖的国家或地区,你更可透过「我的政府一站通」内的「我的讯息」或「智方便」的「个人化提示」,接收香港特区政府发出的最新外游警示及相关公开资料,或视乎情况,同时经你登记的香港流动电话或海外流动电话接收流动电话短讯。如你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裹登记的电邮地址已经完成验证,最新外游警示及相关公开资料亦会发送至你的电邮地址。请按以下连结查询有关「外游警示制度」、现正生效的外游警示及其覆盖国家:

「外游警示制度」「外游警示制度」复盖国家

谁人可使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

如你是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并且已登记成为「我的政府一站通」或「智方便」账户,便可使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有关登记服务,费用全免。

如你已登记成为「我的政府一站通」或「智方便」账户,请按以下连结登入:

登入「外游提示登记服务」

如你尚未登记成为「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请按以下连结登记:

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

如何使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

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的登入页面使用「我的政府一站通」或「智方便」账户登入。如你是「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用户而尚未于帐户内登记你的英文姓名或身份证号码,会有提示要求你于「我的政府一站通」内的「我的设定/我的数据」输入所需数据。

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建立个人资料之前,你必须先行阅读这项服务的条款及条件,并确认接受有关条文。

建立个人资料

  • 往“选择服务”;
  • 按“个人资料”,并选择“建立个人资料”。

如你是「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用户,你的「姓名(英文)」、「香港身份证号码」及「香港身份证签发日期」将会送交入境处核实。一般来说,核实程序会于两至三天内完成。核实后,你将会于「我的政府一站通」的「我的讯息」收到有关结果。如你的个人资料未能获得确认,你将会收到通知,要求你于建立/编辑个人资料起计的14天内作出更正,否则你于「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内登记的所有数据将会被删除。如你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里登记的电邮地址已经完成验证,有关通知亦会发送至你的电邮地址。请注意,在你的个人资料成功获得确认前,你有可能接收不到香港特区政府发出的最新外游警示及相关公开资料。如你是「智方便」的用户,你的个人资料则不需要进行核实。

建立行程资料

  • 往「选择服务」;
  • 按「行程资料」,并选择「建立行程」。

如果你前往的地点不在名单之内,请选择最接近的「目的地」及/或「详细目的地」。

在输入「抵达日期」及「离境日期」时,应以有关地点的日期为准。

在「同行亲友人数」一栏,请输入与你一起外游的其他人人数。如你独自外游,请于此栏输入“0”字。

你可于「抵达日期」前随时更改或删除你的行程资料,但已过去的行程资料不能更改或删除。

重要事项

  • 你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所提供的资料,只有「姓名(英文)」、「香港身份证号码」及「香港身份证签发日期」三项会经过核实,其他资料均不会核实。
  • 你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输入的资料只能由你本人作出修改或更正,其他人或香港特区政府均不能作任何改动。
  • 请确保所提供的资料正确无误,否则当你身处外地而发生紧急情况时,香港特区政府也不能把最新外游警示及相关公开资料发送给你,亦无从向你提供协助。
  • 如果你想以香港流动电话接收「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发出的流动电话短讯,在离港前,请联络你的香港电讯供应商查询你的外游地点供使用的漫游服务的情况及收费。如没有申请漫游服务,你有可能于身处外地时接收不到有关讯息。
  • 如你想你的海外流动电话接收「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发出的流动电话短讯,请向你的海外流动电讯供应商查询有关你接收从香港发出的短讯的详情及收费。「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发出的流动电话短讯,只可传送至指定的海外流动电话网络,有关详情,请致电「香港政府一站通」查询热线 (852) 183 5500。
  • 「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只接受在三个月内啓程及最长为六个月的行程资料登记。
  • 你提供的行程资料将会保存三个月,由「离境日期」起计。

其他有关资料

外游警示制度

外游警示制度复盖国家

旅游提示及旅游忠告

协助在外香港居民的24小时热线

为在内地的香港居民提供的协助

为在中国境外的香港居民提供的协助

网上使用支援及进一步资料

如你在使用本网上服务时需要协助,可致电「香港政府一站通」查询热线:

电话:(852)183 5500

电邮地址:enquiry@1835500.gov.hk

下述「常见问题」,载有更多关于本服务的资料:

有关「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的常见问题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4年1月